close
32歲不戀愛不結婚,在現今社會不是異數,就某部份人們觀點看可能也不算太正常

即使自己過得自在豁達,多少也無形被充斥在生活裡、耳邊的意見聲音給游離


結了婚的同事、朋友,10個有10個都在抱怨婚後的生活

總是以過來人的身份語重心長的規勸我,還是不要結婚好,結婚壞處比好處多!

說著說著還會開始羨慕起我來!羨慕我的自由、羨慕我一人飽全家飽的無憂生活

羨慕我可以做自己,羨慕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無慮,羨慕我假日可以睡到飽

羨慕我吃再多都不用擔心減肥困難的問題,羨慕我沒有那麼多的負擔與責任....

笑著聽著他們說的羨慕...有著這麼多別人羨慕不完的擁有,好像幸福得可以飛上天了!


32歲了!沒有結婚絕對不是受婚姻過來人們的影響,反而覺得這些人對婚姻有這麼多的感觸

只不過是生活裡一部份甜蜜的抱怨而已!


人總是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是因為自己沒有,所以感到不快樂

卻忘了開始時,自己選擇的是機會,而不是命運!

say Yes, I Do,之前是道選擇題,選擇了,是完美或不完美也不能以對或錯來簡答定論

婚姻不該是損益計算表,而是人生另一種體驗營吧!

每個人一開始都有公平的機會可以選擇要過的生活,才會造就部份的命運

即使選的不漂亮、不完美,也要盡力的讓它過的稱心如意,忠於自己的選擇與決定!


但我沒有跟這些已婚朋友長篇大論我的想法,因為這些想法是站在單身的立場看

或許不夠成熟客觀,我確實無法瞭解他們在婚姻生活裡那種水深火熱的痛苦與無奈


我只會跟他們說,唉唷!當你們抱著老公取暖撒嬌的時候,單身的人只有陣陣寒風吹過

當你們一家周末節慶聚餐享受天倫之樂時,單身的人只能在家裡紅酒配電視與沙發

而你們也經歷過這種感覺,所以才會選擇兩個人、甚至一家人的生活過,不是嗎?


所以!沒什麼好去羨慕別人的生活,要甘心、相信自己的選擇,擁有才會快樂幸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與人生要面對、接受、處理!對親愛的朋友說,也對自己說!



我過得好不好,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只覺得過生活嘛!盡力過、開心過、埋怨過都是一部份

但到目前為止,心裡還是非常清楚這種單身生活,我過的非常適合!


那天多媽去給算命的算我有沒有姻緣?嫁不嫁的出去?

得到她想要的答案後,回來心花兒開的眼睛都在笑,心情之好的


人生哪!如果是一個陌生人說了算,旅途就不會有驚喜與意外了!

隨緣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