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的火暴脾氣加上孤傲性格,就像桀驁不馴的孤鳥,非常的不懂合群,禁不起挑釁!!

只要被多看一眼或聽見對方發出不友善的低吼聲,馬上不示弱的開戰

尤其是和他同體型、同漢草的,非得幹一架才能知道誰是老大!!

比他小隻的和母的,他連一起玩的興緻也迷有


在多大胖的認知裡,他和人類是同階等的,甚至連我在他心裡排名都是誒卡啾郎等級

所以人越多的地方,他就越人來瘋的不受控!帶他出門往往只能個別行動

從1歲來我家是這樣,不放棄的努力教育他,到現在已經7歲了還是這樣!

所以多多胖一直來都沒有朋友,周末假日的河濱公園、海邊常只有我們倆相依為命的身影

跟多大胖相處越久,好像越能懂他那種不平易近狗還有幾近躁鬱的性格


最近比較常帶著他出門辦事情,便利超商店員每次去都會對著他喊:導盲犬來囉!

然後對著我說:他好乖!好可愛歐!

那天帶他去歐陽醫生那報到完,順便開蜜娜去車廠保養

師傅看到多大胖問我:妳那麼小一隻怎麼養那麼大一隻狗狗,很辛苦吧!

我跟師傅說他是人家不要養的,師傅聽了說我好有愛心!

哼!好有愛心!這句是我帶多多出門聽了不下幾10次的話!


我從小就非常怕狗啊貓啊這些小動物!因為體質過敏

也不是很喜歡接觸他們!會養多多、照顧他只是出於不忍心、不捨得
並不是想當好人、也不是多有愛心!


人的心是血肉做的,有感覺的!牽了多多之後,已經學不會怎麼放手!

即使他有多搗蛋、多不聽話!下了班很疲憊,還要迎戰他的體力大考驗~

陪他玩~收拾他咬壞的傢俱和翻垃圾桶、吃廚餘的殘局

即使有多美好的目標、夢想去追尋圓夢,我都願意割捨下

即使有多想鼓起勇氣接受的愛情,卻容不下多多,我也不願強求

即使他以後又老又多病痛,我都不會放手


多大胖能陪伴的時間可以多久?多累多麻煩可以多久?


上禮拜家裡大消毒帶他出門晃,晚餐前準備回家多多突然用力掙脫牽繩

顧及多媽安全只能要他放開不要硬拉,結果多大胖衝到大馬路上亂竄險象環生

還跑不見,找到他的當下差點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所以我非常不能理解,也非常不能諒解,養了狗說不要就不要,棄養狗的人-----渣
看收容所一批批被送進等死的生命、看街頭流浪被欺負、虐殺的流浪動物

看一群不尊重生命、賤踏生命的公務員劊子手的錯誤政策

這些因為人類自私殘忍的心與手段所斷送的無辜生命,他們淒厲的哀嚎聲多少人在乎?

我想還是只有不忍心的人在乎而已

無止境的上演不忍心的人幫狠心的人渣收拾!


多多之後,我也不會再養狗了,因為要當個不忍心的人得有不怕傷心的本事

我的本事與責任,只夠愛多多和我的家人與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