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偶像劇,男女主角從小認識、長大後再相遇的奇妙緣份情節

都覺得那些編劇們一定是從我這借走的故事...,不一樣的是我寫的版本不是Happyending!

小時候,又醜又自卑,身體不好,功課不好,家裡環境不好,所擁有的總比不上別人

小二時燙傷,延誤就醫,身體留下好多塊不平的燙疤

這些燙疤讓我更加自卑到討厭自己,看不見自己存在的價值

到學校被同學們笑是鐘樓怪人,怕爸媽難過,回到家不敢跟爸媽說不喜歡上學的原因

也不敢跟老師說,不想升旗、不想上體育課,是因為曬太陽會很痛、很不舒服!

還有因為不想那麼的與眾不同!而被嘲笑、欺負的更徹底


小學三年級有次升旗,突然發現站在斜前方有個男生可以幫我遮住整個陽光

之後只要站在那個位置,身體就不會被太陽曬到又癢又刺痛

有次不知道是被發現我在他背後躲陽光,那男生突然轉過頭看著我

當我以為他是不是也像其他男同學一樣厭惡、欺負我時,他卻給了我一個好陽光的燦笑

第一次,覺得自己不被討厭,第一次覺得自己,終於有朋友

而且他腳膝蓋後方也有一長條凹凸不平的燙疤,第一次,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同班兩年裡,不敢跟他說半句話,就這樣把他放在心裡當我唯一的朋友

小五分班,他分在隔壁班,還是常常可以見到他,只是依舊不敢跟他說話

不過,雖然一直和他沒有任何交集,心裡卻有種一定還會再遇見他的篤定感


上國三後被分到A段班,因為很多原因加起來,忽然墮落的自我放棄念書,

轉到普通班,再次遇見他,不過和他依舊沒有任何交集,直到畢業前幾個月

座位換到他前面後,開始有說話,有互動,有交集

上課會傳紙條,下課會互打電話聊天,但都還來不及告訴他小時候的事

就因為班上同學們傳我跟他談戀愛,不時會虧他鬧他,從那之後

我和他,再沒說過一句話,比陌生人還陌生,彷彿從來不認識直到畢業

他的轉變讓我莫名其妙,更搞不懂自己到底做錯什麼?

從畢業後到現在十幾年,從很多想問為什麼到對他滿懷想念

這十幾年經過好多事,也談過戀愛,甚至遇見跟他個性很相似的人,

心裡卻總有個位置填不滿,有個聲音告訴我,一定可以再遇見他

去年中,無意在FB朋友連結裡,看到一個熟悉的眼神

雖然容貌和心裡的那個男生不太一樣了,但我幾乎確定~就是他

還是不敢大方跟他打招呼相認啊!當時的不歡而散過了這麼多年,不知道他是否還記得

後來透過共同朋友幫忙,今年初有了連絡,聊了這幾年彼此近況,也許是大家都長大了

互動真的〝非常官方、客套〞,必竟都十幾年沒見,但我心裡還是很在意他

雖然沒問他,當時想問的為什麼,也沒問他是否還記得我

心裡總是有個聲音告訴我,他一定還記得我,甚至記得喜歡他的事吧!


3/16我生日,在MSN跟他說,小時候就認識他的事,還鼓起勇氣的問他:

今天我生日耶!可以跟你許願嗎?心裡在想說,我在做白日夢吧!他又不是我的阿拉丁

哪可能會理我啊?搞不好還被我嚇到又像國中時一樣的不歡而散!!不過,不管了!

可以第三次再遇見他,已經是上天讓我如願的恩賜了!就算這次又搞砸,也認了!

讓我差點從椅子跌下來的回答,他居然問我:許什麼願望呢?

螢幕這頭的我幾乎快噴淚的回:想跟你見個面,一起吃個飯,他答應了!

那天晚上是我度過有生以來最開心的生日!回到家連做夢也在笑

老天爺爺總算聽到我許了多年的願望!


只是阿拉丁果然只在生日才生效,我跟他....又再度當回陌生人


也許老天爺爺讓我第三次遇見他,只是要給我一個對他徹底死心的機會吧!

也許人在無助脆弱時,對於及時伸出的溫暖與援助總會特別感念

所以喜歡上的也許是回憶裡溫暖我的你,而不是現在冷淡陌生的你

對於他,已經分不清楚是什麼感覺,什麼心意,不過我想,他懂!他一定懂!

所以非要喜歡他的話,就非要跟他當保持距離的陌生人,這是訂好的潛規則吧!我,終於懂了!

也許,最美的愛,不是緊握在手裡的不甘心,而是鬆手放下的祝福!


用了22年時間也刪除不掉他在心裡的位置,用了滿滿的癡心等待也感動不了他愛我的可能

不知道還需要痛多少年的時間,不知道還需要破碎多少個脆弱的決心

執著一旦開始,心也從此不自由,感情路上的傻孩子迷路了....


操場不是操場了,那年的小男孩不見了,小女孩呢?該往哪走?

再見了,我的王子! You always don't belong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