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這封信給媽咪,

即使知道她不識字,也不會上網,但我想有人可以告訴她

因為我不想她和我一直不開心的循環著

她煩惱的那些問題根本不應該困擾著我們的感情


媽咪有4個小孩,1個毛小孩

我應該是從小到大最讓他操煩擔心的小孩

一路成長過程裡最常聽她嚷嚷著:小時候的我有多磨人

體弱多病又愛哭,她和爸常大半夜的輪流抱著發高燒的我

束手無策的一起跟著哭到天亮

長大後,我還是讓她擔心,不認真念書,高中時念了所數一數二(倒數)的學校

出社會工作也賺沒幾個錢,成不了什麼大就,工作前途一路堪憂的

我啊~總是讓她擔心煩惱就算了,也不懂得貼心、跟她撒嬌

只會一天到晚跟她頂嘴、鬧脾氣、惹她生氣,跟她做對

還曾經跟她認為的壞朋友廝混在外面流浪1年多不回家


最近幾年媽咪對我又有了新操煩的事-終身大事

從26歲開始就幫我安排親朋好友介紹的結婚對象

為了做個聽話的小孩,我都乖乖禮貌性的去認識新朋友

但我的禮貌與乖乖常只做半套,如果繼續要求超出我所能做的

我們就開始無法溝通的大吵到冷戰,周而復始的一次又一次

原本母女兩的感情就沒有很好了,又常為了這種鳥事吵

母女情仇錄都快能出本書了

媽是永不言敗+難溝通的歐巴桑,我是遇感情就固執到底的幼稚女

每次吵終身大事,她那套酸人的難聽話加上親朋好友們齊補一刀的耳語,我都會背了

歷年來酸話錄整理大致如下:自己那付條件沒外表又沒內涵的,人家不挑你就該偷笑了

都幾歲了,還在注意外表挑東挑西的,妳這種卡小,有人要還不快巴著人家

自己沒什出息又賺不了什麼錢,還不聰明點找一個長期飯票的養妳一口飯吃

到時老了孤苦無依淪落街友,還拖累家人朋友救濟妳,窮鬼命

不知道在挑什麼?拒絕條件這麼好這麼優秀的對象,真是不知好歹,遲早會有報應的


聽了這些話也更堅強了我的銅牆鐵壁自尊心,更要謝謝所有關心我的人

謝謝你們這麼愛我,謝謝你們這麼好心幫我安排好對象

是我不知好歹,是我不懂得把握珍惜,也許就是天生犯賤窮鬼命吧

但我真心由衷感謝你們這麼的為我好,只是我.....不受教

我,有手有腳的絕對養的起自己一口飯吃

我,一天三餐只要有一餐飽就很滿足

我,活到現在什麼都不強,自尊心最強,

就算會餓死我都不會伸手要飯吃、靠家人朋友救濟過日子


尤其是媽咪~我知道妳疼我、擔心我的將來,也煩惱我不懂為自己打算

我也知道妳很氣我常把該吃飯的錢省起來拿去救濟流浪動物

或給多多買零食、用品,對將來卻不懂得未雨綢繆


我只覺得人的欲望無限多,但可以選擇要,也可以選擇不要

每個人每方面的認知與價值都不同!

肚子,我認為有一餐飽就好

感情,我擁有家人,朋友就夠

愛情,不夠愛不夠認真,寧願一個人過一輩子

婚姻更不是愛情修煉完成的結業證明

我不只是嘴上嚷嚷著我不需要戀愛、不需要婚姻

而是真心這麼認為 → 一個人過比較好,也比較自由自在


我沒有受了什麼刻苦銘心的情傷而無法再去愛人

也不是不喜歡異性的同性戀

我的心裡更沒有住著誰忘不了又或者死守著什麼海誓山盟的承諾


孤單對我來說並不可怕,我已經習慣它也喜歡它

一個人的生活對現在的我來說~超級滿意

老了我也不怕身後事沒人處理,因為死後的靈魂飄向哪?

死後的世界是怎樣又有誰知道?讓狗替我收屍也不錯

如果晚景淒涼是我最終的下場,我也早認了不是嗎?


愛情事即使甜蜜我也鮮少與人分享

即使傷心難過我更甚少與人哭訴

愛與不愛在我心裡全憑感覺,不論那人條件好壞

即使很愛一個人,我都未必想跟他牽手走下去


我不是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婚姻,而是不相信自己

討厭小孩、討厭家庭、討厭犧牲、討厭付出奉獻


世俗的人生流程必須找到另一半來完整

但那並不包括我得跟隨傳統腳步走


讓媽咪被鄰居、親朋好友笑話有個年近30的女兒嫁不出去,沒人要

是我不好,是我不孝,請你們來我面前笑個夠,不要在背後講媽咪閒話

也順便讓我看看這些正常人的愛情與婚姻到底有多幸福美滿?!

以後我不會再為了這種無聊事多做解釋了


最後,想給那些曾有過幾面之緣的朋友們祝福:

你們要繼續加油往前走,相信一定會遇到值得你們付出的好女生

幸福會在某個地方等你們,因為你們是優秀的大好人

好人會有好報的!


更要謝謝那些曾經說過愛我、對我好的朋友們,你們給我補強了很多的自信心

和你們有過的點點滴滴曾經,我永遠放心裡慢慢的回憶著



呼~憋了好久,一股勁的寫完真是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