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但卻先回男友家裡..因為男友父母要去碼頭接她到家裡玩兩天

妹與她男友在一起6.7年...後來幾年因工作關係是聚少離多

麻從一開始就將妹男友視為準女婿看待..對他很滿意

這兩年妹男友家催婚催的緊....

原本妹晚婚的態度也被男友家說得動心想婚

但我們都覺得才26歲的她應該過兩年再談結婚比較合適

她從到外地念書..工作...待在家的時間少之又少

拔麻都想和她這個女兒多培養感情

所以..問題的重點來了

我們家的女兒從念書時就得邊背負家裡的包袱

一邊讀書一邊工作..到出社會工作還是要把所有錢交給家用

我想..這個世代已很少有背負家庭包袱...我們心裡多少對家裡有點怨懟與不甘心

尤其出社會和別人比較後更覺得為什麼自己要過得這麼辛苦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心念..就算是現在的我心裡還是有著遺憾與怨嘆

怨家裡如果不是這樣的家道..讓我欠栽培..我現在也不只是這樣的光景吧..(ㄎㄎ )

所以我懂現在妹的心理..她之所以被說動想婚的念頭只不過想逃離這個好像在啃蝕她的家

但又怕她因為這樣的想法而躲避到另一個家也未必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因為我知道這個家再怎麼差...卻永遠是最好的避風港

拔麻對我們的愛永遠存在

但妹現在已被怨懟擠滿整個心..聽不進去...她只覺得家裡關心她只因為錢

因為家裡當時需要錢..她選擇犧牲自由與時間去當船傅

我們覺得妹男友家急著把妹娶回去...

行動很積極的對妹展開各種溫情攻勢...

拔和麻很想跟妹說..多留兩年陪他們..卻不敢說..

拔麻說..多說只是讓妹更誤以為是捨不得她這搖錢樹而不讓她嫁

而擔誤她的青春與幸福..

麻說只要妹男友家真心待她..她想嫁就讓她嫁吧

女兒有人搶著要總比沒人要好

我只想跟妹說...家人都很關心妳...

妳也知道家裡又沒車..沒辦法去碼頭接妳回家

姐姐们的心情都醬走過來了..相信總有一天妳會懂拔麻對妳的愛

或許他們對弟和我們的愛有差別..但他們還是愛我們的啊

一家人就看開點吧..對於父母沒什好計較的..我當然知道妳不是計較

而是一時心裡的不舒服

往另一方面想..弟承載他們的愛..以後要擔的責任也越重啊

也許哪天我們當了父母就會瞭解了


今天我看本土劇有句台詞說

五根手指頭伸出去都不一樣長..但咬下去都一樣的痛

我想...父母對孩子们的愛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