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好忙...

前幾天聽麻說...大阿舅整個人暴瘦幾10公斤..

檢查說是糖尿病...情況好像還蠻嚴重的

我們姐妹幾個決定和麻等星期六放假去看看他


我們姐妹對大阿舅都有一份感念之情..他總讓我們想起..

小時候的家境不好過...大舅假日來看我們時

總會帶兩大包糖果..餅乾等丹露給我們家和表妹家解讒

那時候..拔麻養一堆小孩..飯能吃飽就不錯了

誰也不敢要錢買零食那些奢侈品...

所以每次都好期待..大舅那一大包零食

放假時他也會帶我們去烤肉..郊遊..大舅媽會煮一桌我們愛吃的菜

甚至還帶我們去吃牛排耶(長大後知道是夜市的牛排)

但對我們來說...比任何山珍海味更珍貴..美味

小孩子嘛~ 愛吃愛玩..誰給吃給玩就把誰當好人


但..大舅讓我更感動的是

小二那年我全身被熱水燙傷..躺在醫院哀嚎了快1個月

大舅是唯一常來看過我的親戚長輩..每次來都會跟我說說話

問..「阿亭ㄟ」五卡厚某

有次在來看我的途中還出了點小車禍

對當時因身體傷口痛得要死及躺在醫院病床上

無聊到發悶的我真的是雪中送炭

曾經對我不好的人...那些壞記憶我選擇忘記

對我伸出援手的的人..我一輩子感恩點滴在心頭


這次去..看到大阿舅因生病..感覺老了一大圈

整個人變得好瘦小..看了還蠻難過的..

大舅看到我們去很開心..

跟我們說..都活到這個年紀了..身苦病痛難免會有

不用歡樂(煩擾)啦...還跟我們說..他老了..看我們都認不太得誰是誰了

卻還叫得出大姐...我..和妹妹的名字...

大舅也說我們長大後都越來越少去他那玩...

大舅兒子告訴我們

大舅不想去大醫院徹底檢查治療..還說他這病沒用了啦

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大舅身體好轉

好好保重..不然外婆會很擔心的

糖尿病雖然是種很複雜又麻煩的病

但有耐心和適當控制..一定會好好的

你是我心裡的好人..好人老天爺一定會保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