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樓下有兩家早餐店,一家生意是門庭若市,一家卻門可羅雀

我很少有吃早餐的習慣,有吃的話也是習慣去生意很好那家交關


那天,有位客人比了隻門口米格魯問老闆娘說誰家的狗?

老闆娘回:啊就最近新來報到的


生意很好的早餐店長期都是社區流浪狗的餵養大戶

雖然是做吃的,早餐店老闆娘也不怕因為一堆流浪狗在門口等著而影響生意

打烊後老闆娘還會陪流浪狗兒玩耍

天氣冷還幫他們加上圍巾,這些都是我親眼看到的

我不知道生意好是不是就代表老闆娘的善報

但社區節慶抽獎~不管大小獎、多少機率,早餐店倒真是怎樣都抽的到獎


這社會愛狗的人多,不愛狗的人更多

而愛狗的人又分好幾種(只愛名犬或愛自家狗的主人,也有博愛世狗的人)

不愛狗的人厭惡嫌棄還凌虐欺負沒有發言權的他們


自認不是多有愛心的善心人士,但沒愛心也至少有同情心吧

起碼手上有食物時,可以share一點給癡癡跟在你後頭的流浪狗兒一起分享

或把為了要減肥而節食不吃的餐點留給路邊的他們飽餐一頓


做這些也許不夠,也許無法改變日漸增多的流浪狗問題

但可以藉由自身力量去影響身邊的朋友,影響周遭的人做點小改變

用能力可及範圍去關心他們,他們就多一點希望


我寫不出感人的文字與影像呼籲大家正視

這些流浪動物的處境有多需要援助與關心

我當然也和多數有同情心的人一樣,看完流浪動物相關報導文章後
眼框飆淚、甚至看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著或轉寄他們有多可憐多無助的文章

但他們更需要你將這些難過、傷心、憐憫化為行動的力量實質幫助

其實做善事不一定要捐很多錢,就從身邊微不足道的小事(流浪狗義工)做起吧


常會看一位網友寫的文章,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有感觸  

有興趣的可以去爬爬他的文章  → boogier 

(雖然他已很有知名度不需要我再多介紹)


也push一下這個活動~ 詳情請見 → 流浪動物花園   愛心桌曆認購    <實用又美觀> ↓



(謝謝咪小妞幫忙宣傳,再次感謝)


年關將近~天氣景氣冷颼颼

狗狗們更需要你伸出的溫暖


幫幫他們吧 

一日義工體驗營 ←

桃園新屋收容所認養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