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多多拔總習慣性先撈湯裡的料看有些什麼

那天晚餐他撈起湯裡一大塊東西,不是大骨也不是排骨

就問多麻~嘿蝦米啊?多麻回說雞骨頭

多拔又問幹嘛湯裡放那麼大塊而且已經沒肉的雞骨頭

多麻:我用隻水煮雞給多多補身體啊...  
多拔:啊他吃肉,我們吃骨頭喔

多麻:嘿啊~因為多ㄟ只會吃牛奶骨,啃整隻雞骨頭會噎到


在台南念研究所的多格格兩個禮拜回家一次

看到多多就會來個摔角套招遊戲的見面禮

多麻麻看到就會說~你再欺負多ㄟ,等等換我修理你



只能說當家小生易主,曾經是多麻心裡的紅人(老公和R子),應該很不是滋味


多多麻對小孩一向是自身有多少能力,就給予多少

不是那種沒錢還要給小孩最好最富足的

她對多多也是,不會幫他買漂亮衣服也沒有太多零食玩具

她說多多能過得健健康康,有個溫飽就已經很幸福了

把那些省起來給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的流浪狗分


多多麻麻養多多之前是個很土性,脾氣爆炸大,急性子嗓門又大的傳統婦女

照她以前的個性,她說1,敢頂嘴的後果就是被罵到無地自容

更別說跟她嘻皮笑臉的開玩笑

因為多多拔的浪人個性,她一肩扛起家庭重擔,是嚴母也是嚴父

據我這幾年觀察,好像是從多多來我家,她才露出點慈母光輝,慈眉善目多了

我們才敢在太歲頭上動土,開開她玩笑..虧虧她

(例如她一天到晚嚷嚷要減肥,卻還是割捨不了剩菜進廚餘桶而把它清光)


現在漸漸發現她潛藏已久的渾身喜感

話說,我們在討論有位鄰居名字叫 象,鄰居哥哥叫 鹿

我和姐姐才想說,怎麼一家子名字都取動物名

那鄰居弟弟不知道叫什麼厚

多多麻麻說,鄰居弟弟應該是叫 葵
我和姐滿頭問號的問為什麼

多多麻說,因為.................................................象 鹿 葵  
 ....................... 向日葵 

多多麻還問我們說,對不對?應該有可能厚

多麻不識字又台灣狗語,所以  象鹿葵 = 向日葵


前幾天,她叫姐去藥房幫她買那個..........耳溫槍

姐問她買耳溫槍幹嘛?

她說,雖然即將邁入更年期,但那個沒來還是有點擔心

姐又問,擔心那個來不來跟耳溫槍有什關係

她說,就上次看陳喬恩在廁所裡用的那一支啊
姐回說~麻,那叫驗孕棒不叫耳溫槍

而且她也不敢去藥房買那個東西啦 (多麻說形狀長的很像)

多多麻就是一個愛碎念又粗俗得可愛ㄟ歐巴桑,而且越老越可愛

常聽見她用高八度的娃娃音跟多仔說話

她還開始注意起形象,比如...

打電話找她,就可以判斷她在哪裡?跟誰在一起?

如果她接起來,是喊我 亭亭 + 口氣很溫暖

一定是在公眾場合,旁邊一定有朋友在

如果是平常在家都是 亭ㄟ亭ㄟ 鄉土口音的叫

而且音量不輸里長辦公室的廣播

結論&重點
養狗有益調養心性有助家庭和諧

請不要編一堆笑死人又自欺欺人的理由棄養狗兒啦


那天和多大姐在家樓下看到一隻毛毧毧的小黑幼

經過的人都看著他說:好可愛唷然後轉身上樓

我和姐想,誰家的狗跑出來啊~如果是流浪狗警衛怎可能讓他進來

早被攆出去了吧!應該是還沒被發現

天氣超低溫,他對我們發出低嚎聲的嗯嗯啊啊

我想他餓了吧,叫姐看著他,我到萊爾富先買東西給他裹腹先

在猶豫要買狗罐頭還是熱狗好

最後還是選熱狗,根據經驗,流浪狗兒都不愛吃狗罐頭

小黑幼果然餓到狼吞虎嚥的,姐叫我捏小塊點給他吃以免噎著

後來上樓放東西,小黑幼已經溜煙似的不見狗影

後會有期吧,下次再給你頓溫飽


最近很少圖文並茂,除了懶,主因是我的相簿快爆啦..又不想給雅虎賺太多..(掙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