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又夢見她了

我不知道長時間來斷續的夢見一個失聯的人意味什麼?

一次兩次我能解釋為對老朋友的突然想念

一年兩年三年的一直夢...還是..........只能解釋為長久的想念吧

我永遠記得當時認識問我的第一句話:妳跟我們一組吧


那是小五剛分班第一天老師要互不認識的大家分組烤肉

我,不想去找夥伴的蹲在角落不知所措看著同學們

有個眼睛大大好漂亮的女生蹲在我面前以命令式口吻說:妳跟我們一組吧

我沒得說要不要,她又問我叫什麼名字,聽完又是命令式口吻說:

以後妳就叫阿斐(我名字最後一個字)吧

我就成了她在班上的好朋友兼...............跟班

她..........在班上各項成績數一數二的好.......人緣好...........也好多男生喜歡她

於是我的功課也開始跟著好

從那時開始,她讓我知道其實自己並不笨,其實自己也可以當爸媽、老師眼裡的好學生

同儕眼裡的優等生,不再被欺負,被笑,而是跟上她進度一起爭班上的前三名

一起到校外參加比賽、練合唱團、樂隊

那兩年裡跟她一直比賽競爭,當好朋友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在我當時的心裡想著,這女生好有氣質也好漂亮

雖然有點大小姐脾氣,但對我真好

不像之前的同學一樣說我是窮又髒的小孩不跟我玩還欺負我

她教我功課,帶我跟大家一起玩,還不嫌棄的來我那個破舊家裡玩

上了國中後雖不同班但依舊有連絡,直到國三升學壓力籠罩,與她不同陣線各自努力

但失去跟她一起競賽的動力,我忽然覺得念書好痛苦,考上好高中又怎樣

聯考放榜後她來找我問我該選填哪間明星好學校?

那時我好久不見的自卑感又跑出來了

上高中後的暑假我們有去參加同學會,那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聚會

在她上大學後我有打電話給她

但話題已經少的可憐,陌生感也好重好重

我知道我們的距離已經越來越遠了,遠得再也當不成朋友了


人與人之間相處真的是緣份

即使我很想知道她的現況,想問她一句您好嗎

都因為時間而作罷

再連絡也已經回不去當初的感覺了

張玉慧~~ 您好嗎?

網路世界何其大,如果你也看得到

我一句謝謝一聲想念希望妳收得到



其實想想自己還真是夠孤僻的,沒有什麼要好的國小、國中同學還有在連絡的

孤僻又被動,難怪朋友都跑光囉

就像在無名裡認識好多狗友,卻也僅僅在此而已

看著每次大家狗聚的照片就是羨慕

卻因為各種因素而提不起改變融入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