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住在狹小巷弄裡的老舊眷村矮房,巷子裡出入的大都是附近鄰居上下班經過

多多每天都會固定趴坐在陽台上慵懶俯看著來來去去的人,順便吹風做做日光浴

很奇妙的是每次只要有不是附近鄰居的人出入、駐足我們這條巷子

根本不吠叫的他都會響亮的吼個好幾聲,聽起來像是在訊問警告那些過路陌生人


家隔壁住個問題人物,常喝酒大醉鬧事,吵的左鄰右舍不得安寧

有次我下班回家還沒進家門,在巷子就看到那個醉漢狼瘡不穩的朝我走來

快靠近我時,突然聽見頭上傳來吠叫聲,那醉漢被響亮的吠聲嚇到就睡昏在地上

我往家樓上陽台一看,是王小多耶


上星期日多麻叫裝鋁窗的老師傅來家裡測量

媽擔心老師傅會怕狗就先把多多關在房間裡,後來老師傅提到他家裡也有養狗

他們就開始聊起養狗經,(其實我聽起來比較像是在互相炫耀吹擂自家的狗狗有多熬啦)

隨後多麻就把王小多放出來,多多照例對沒見過的老師傅全身上下聞了小久才坐在多拔旁邊

老師傅聊啊聊的邊配一些大動作手勢在多拔面前比劃

多多見狀就擋在多拔面前突然做勢要撲上老師傅

嚇得多麻趕緊阻止他,王小多會錯意啦
老師傅就誇王小多很乖很護主人,聽的多麻得意又驕傲得屁股都快飛上天啦

還開始跟人家說起王小多有多聰明機靈的事蹟

記得光陰的故事裡,陶復邦說:汪茜茜歸他保護
在多家,我想..如果王小多會開口說話,他應該會說:多家人與27巷都歸他保護



最近虐待動物事件頻傳,街路上的棄犬棄貓沒有一天減少過

無辜受虐的流浪動物們又歸誰保護呢?

老調重彈還是要呼籲~  請  

尊重生命!!養他就要愛他,陪他終老一輩子


他們不僅僅是寵物也是家裡一份子,更是真心守護你的忠心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