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深覺得,我和我家姐妹一直很有當瘋子或成為精神病患的潛能

但理智到目前為止始終戰勝瘋狂因子,所以我們都還努力樂觀的生活著


同事和朋友們卻都說很羨慕我一個人自由自在沒煩惱的很快樂很幸福沒壓力

不像他們進入婚姻家庭生活,什麼都要配合,整天煩這煩那

生活很不快樂,沒想到我居然能成為別人羨慕的對象

仔細反想我是不是太不珍惜所擁有的,才感覺不到別人所羨慕的?!


友情、感情有再多不順或阻礙從來就不會困擾我,即使難過也不會太久

我的不快樂與困擾大都來自我的家庭

我啊有一個對現實不滿因而喜歡抽煙、吃檳榔,喝酒等不良嗜好很多的問題老爸

個性霸道、幼稚、蠻橫,他認為所有不幸都是全天下人辜負虧欠他

喝了酒後的性情更變本加厲的可怕,有時都會想眼前這個酒後胡鬧的人

如果不是我爸,我會有多鄙棄他?但我只能想,他也不想當個不負責的爸爸吧

至少前年他有努力的戒酒成功將近一年

只是被這些煙啊酒啊控制了他的大半輩子,脫離不了了

從小到大就這樣看著他,喝了酒鬧,跟媽大吵大打出手,家裡沒有一天平靜

家裡喝不夠還會跑到叔叔或姑姑家喝的大醉大鬧讓我們去拎他回家

那些叔叔、姑姑和附近鄰居們曾經瞧不起、取笑的嘴臉我看的一清二楚

爸一年到頭的換工作,做這個嫌累,做那個怨老闆不好

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跟妹陪他去送貨,爸不知道是心情不好還是怎樣

送完貨後就在路邊攤喝起酒來,喝完後要開車回家,神智不清的一路蛇行差點撞上對面來車

那年我6歲,妹妹4歲,妹妹個子小被緊急煞車的跌坐到座椅下,我和妹妹連眼淚都沒掉一滴

爸嚇到把車子停在路邊睡到清醒後,又好像沒發生事的開車回家


再看我媽,不知道是因為有這樣的老公逼迫她要堅強

還是她原本的好勝不服輸個性使然,她很喜歡錢也很努力的追錢

沒錢就沒安全感的她到現在還是一樣沒變

也不斷灌輸我們要獨立不依賴的個性,為錢向錢衝的觀念

她最討厭軟弱不堅強的女生,跟我媽生活壓力不哩啊大

我覺得我媽再怎樣堅強不認輸,卻終究輸給我爸,輸給她的婚姻

小時候我總是想快點長大,離開這個我討厭的家

遠離這個讓我精神極盡折磨的家,逃避這個需要背負家計重責的家

可是直到現在,我和姐妹們依舊留在這裡 

每天上班已經夠累的,回到家邊做加工還要邊聽爸喝完酒碎念不停的牢騷與漫罵

媽媽辛苦大半輩子,累出一身病卻還等不到享福的日子

我害怕自己變成跟爸一樣的性格

所以我寧願變成跟媽一樣的無敵女金剛,一直努力在生活裡變的跟媽一樣

學會開車去大賣場搬日用品,學會把10幾公斤的飼料、米往肩上扛,學會組裝修理傢俱

學會比媽更堅強獨立、不依賴。試問,看到這你們還會羨慕我過的生活嗎?


以前這些負面情緒及負擔會不斷影響我心情,現在我慢慢學會好好看待

很多事沒辦法改變,就退一步用阿Q的想法

只要爸身體健康平安、每天有安份一點,不要去外面給我們惹事生非

他就是個好爸爸,爸不過就像是現實版的小丸子爸爸一樣,還是有他可愛的一面


人,要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才能駕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