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爸對於狗的刻板觀念就是養來看家的

狗呢就是吃廚餘,放養在外,不需特別照顧

當多三姐6年前把多多帶回家的那天開始

多多的許多行為與問題就不斷在挑戰多爸對於狗的容忍度極限

也持續的改變多爸對於養狗的觀念!!


多多剛來我家時,不會定點大小便,隨處便溺把家裡搞的又髒又臭→其實家裡本來就夠亂

多多喜歡咬垃圾,咬乾淨的衛生紙甚至咬傢俱

閒來無事就來個特技表演→吞襪吞手套之類的

有客人來我家拜訪時,多多會非常熱情的送上飛撲擁抱及泡沫調舌

這些令人頭痛的調皮搗蛋及常不按牌理出牌的脫序行為

使得多爸最常掛在嘴裡的就是要我們趕快把多多送走或載去遠處丟掉


那時家裡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多爸手拿長條粗棍棒從屋前追到屋後

再從屋後追到屋前的一路追打多多,更經典的畫面是多多曾為了逃避多爸的追打

居然能不偏不倚的跳投到正在洗碗的多媽懷裡尋求庇護→多那時身材已經小胖了

這些你追我逃,吵鬧不休的畫面一直持續著一年兩年三年.........直到六年都過去了

不知道是多多的戰鬥力與挑戰威權的心智日漸減弱
還是多爸對多多早已日久生情,始終沒把多多趕出家門

這也讓我想起多爸帶多多去打完晶片後回到家跟我們說著

多多的身分證上姓〝王〞喔!當時臉上露出的些許得意表情

現在多多看到人沒再熱情飛撲,也學會自己開關門去陽台大小便

這些都是多爸教會他的。


家人裡多多最怕多爸,多爸有事沒事就會罵他、打他,多多都記得卻都不會記恨

忠心的認定多爸就是他唯一服從、保護的主人,有陌生人來家裡

多多一定會坐在多爸旁邊盯著陌生人的一舉一動

多爸之前生病住院時,多多守著門邊不睡不吃的好落寞

雖然到現在,多爸還是嘴硬的說著他討厭多多這隻臭狗

但當聽到有外人說多多壞話或誣賴他時,多爸居然會小怒的為多多辯駁

爸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也知道部落格裡都是寫多多的事,放多多的照片

偶爾想到還會問我:這憨面(多多)的傻B樣,你部落格放他的照片會有人想看嗎?!

我說有!還挺受歡迎的。當多爸遇到喜歡狗的朋友或親戚時還會自豪的對他們說:
「我家多多在網路上很紅喔!」,哈~原來我隨便唬弄老爸的,他卻信的很呢


當多爸工作一天回到家愛高談闊論卻找不到人聽他說話時

多多是最佳的聆聽者,即使每天都得聽重複不變的話

多多依舊可以演的一副淚眼汪汪表情,永遠像第一次聽到的專注模樣


多爸總拿著食物在多多面前諄諄告誡說

這個葛格(狗狗)不口以吃,要底迪才能吃,重覆著一樣的話對多多碎念

我搞不懂多多和多爸到底是誰征服了誰?

我只知道多多現在的幸福是家裡經過許多爭執(反)與堅持(正)才得到的

一直到現在還持續著改變與堅持


路上的一隻隻流浪狗背後都有一段心酸故事

又或者是被抓進去收容所裡等(死)被認養的狗狗

他們為何會被丟棄?為何會在街頭流浪?為何會在收容所裡

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多不乖、多不聽話,更不是因為他們病了、殘了,

又或者拖累主人美好的未來與計劃

說穿了,不過是人們的自私與無情決定他們的去留

就只是因為狗狗不符合人們自私的期望


明知道他是隻狗卻希望他會三餐自理,自我保持清潔,做好情緒管理,不調皮搗蛋

這連生活白癡都做不到的事,居然苛求一隻狗做到,做不到就變成遺棄的理由 → 可笑

明知道他是隻有生命的狗卻希望他能永遠不病不殘,沒意外的活到死

這連自以為尊貴的人們都辦不到的事,居然要求一隻狗辦到,辦不到就變成丟棄的原因 →荒謬

明知道他是隻狗,卻要他識相的配合你人生所規劃的決定,完成你的夢想,犧牲他的幸福


養狗前請務必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