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雨大概連續下了快3個週末有喔

週末是多多唯一可以大肆放風的時間,他豈有放過的道理

出發前不死心的多此一舉問多多:你切定外面濕搭搭的還要出去嗎?

多多還以我一副二姐是蠢蛋→怎麼那麼愛問廢話的眼神

多多:反正玩回來又濕又髒的會有瑪麗亞幫我洗香香、吹整好,沒在怕的呀

抓緊霉雨放空時的空檔,認命的帶多多散步去

因為一直下雨的關係怕山路滑最近很少上後花園散步

加上多多的關節也到了需要保養的年紀,開始轉戰河濱公園

清晨的河濱公園好大好冷清,放眼望去沒幾個人或狗 (5隻手指頭派的上用場)
這種天氣誰會這麼勤勞出來運動啊

放開牽繩讓多多兒去跑跑,呼吸新鮮空氣與感受一會兒無拘束的自由

享受沒多久,河濱公園的管理員就來打斷自由的美夢:狗狗要上牽繩喔,不然會撞到人或車喔!

我忍不住問管理員:這裡除了你和我們,一眼望去你有看到什麼人或車嗎?

搞不好看到鬼還比較多吧→這句是想在心裡的。而且多多也只安份的在這範圍走走而已啊!

我知道狗狗在外面上牽繩是絕對必要的

保護他也保護他人的安全,也是尊重不喜歡狗的人的權益

但各縣市是不是也該有個像樣的狗公園等建設可以讓狗狗放開牽繩無拘無束的自由跑跑

他們也是生命也該有自由的權益啊~連我家的鼠輩們都能自由進出、恣意奔跑囉

偌大的河濱公園草皮空無幾人,暫時放他自由呼吸需要如此苛求嗎?

何況我們也選擇冷門時段散步,避開人群了

在積極鼓勵認養流浪狗的同時是否也該想到大狗狗所需要的活動力空間問題

說不定會增加更多人認養狗狗的意願


撇開掃興插曲,濕搭搭的雨地漫步雖然搞的全身狼狽

但還是可以苦中作樂的


很喜歡努力工作的閒暇之餘可以這樣休閒放鬆的走走,愜意的生活



ps.我很清楚知道狗狗上牽繩是主人該具備的知識與教育

我寫這些並不是要批評盡責的管理員,而是希望相關人深思一些問題

曾經有想認養流浪狗的朋友跟我說:台北居大不易,小小的房子連人都快住不下了

怎麼還有空間給狗狗住,讓狗狗活動呢?

會有這麼多流浪狗被丟棄,其中的理由之一定是狗狗在家搞破壞

唉~無知的主人只會怪罪無辜的狗狗,卻不去解決與面對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