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好一陣子發酸又發痛的乾澀

分泌物又異常的多

隱形眼鏡幾乎是沒在戴了,照說應該不會有這些問題

電腦盯了一會兒就霧朦朧滴看不清楚

終於忍不住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結膜炎,眼睛裡還長了些結石
第一次聽到,聽不太懂

就任由醫生用針處置挑掉那些眼結石

還泛著血絲的眼角拿了眼藥水就回家囉
眼結石 &  結膜炎

結膜結石形成的主因是結膜受到慢性刺激或慢性發炎所引起,因為結膜的發炎會導致上皮細胞增生及結膜腺體的改變,

這些脫落的細胞碎片混合著黏液性的分泌物,往下形成小凹,聚集在上皮細胞底下的固有層,就形成了臨床上見的黃白

色小點,就是結膜結石。

結膜結石會產生的症狀,就像眼睛內跑進砂子般,會有刺痛、異物感,大多沒辦法隨淚水流出。若是症狀持續則需要求

助眼科醫師來處理,點個麻藥再用針頭將結石挑掉即可。有時結石像冰山之一角,突出結膜部份只有一小塊,但結膜底

下卻有一大片融合的結石,挑掉時會有較大的傷口,需遵照醫師指示用藥及定期覆診。

預防眼結石的關鍵是要有健康的用眼衛生習慣:不要亂揉眼睛,要保持眼睛濕潤,準備眼藥水隨時滴一滴,也可以防止

異物進入眼睛。
眼結石常和過敏反應有關,尤其是春夏交替更是好發季節

我就是屬於過敏性結膜炎,

連眼睛都湊齊了,全身上下部位似乎對過敏無一倖免哪

只能說這輩子注定要和過敏當好朋友了

每次過敏發作去看醫生,總免不了一頓念

要我遠離過敏源才能減緩發作機率

但,我出門都有乖乖戴上口罩和帽子啊,也認真吃保養品

只是醫生要我跟王小多保持距離,

多娘也是規定我一天裡不準抱王小多太多次,黏他太近

拜託!我哪辦的到哪!

更何況過敏原因那麼多哪防的完啊

再癢都要和他來上一抱的

真癢到不行,臉抓花花時再去打個特效針,擦個類固醇藥就好啦

反正過敏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不干多事啊



這麼可愛的小孩耶....不抱就太超過啦


ps.過敏絕對不是棄養狗狗的其中之一理由!養他就要愛他一輩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