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播 [送養]  從鬼門關回來的小黑妹在找家! (懇請轉寄)

                  [協尋]  →  小胖 走失了,麻煩家住板橋市新海路的朋友幫忙注意

我沒有啥異性緣,但長輩緣和女人緣可好得讓我受寵若驚

前陣子去應徵工作時,面試主管給我的評語大都是:老實人、很乖巧善良

長輩看到我也是說:好乖巧,來給我當媳婦或說要幫我介紹好人家

每每聽到這些不知是褒還是貶的評語讓我承受得有點心虛

是啦!我雖然不至是逞兇鬥狠無惡不做的社會敗類亦或落翅仔

但我也沒像他們口中說得那樣天使般乖巧善良


一個人從小成長的環境與教育影響性格很大

人說相由心生,但道貌案然的人也大有所在

滿嘴仁義道德背地裡卻淨幹齷齪見不得光的假道學者、披著羊皮的狼人更是充斥
在自詡為上流、時尚的達官名人社會裡, 所以人厚真的不可貌相啦 

娘胎把我生得一副老實臉,我也沒辦法,但說我乖乖牌真有點難為情

如果那些婆婆媽媽瞧見我捲起袖子跟人划拳拼酒時的 hight 咖樣不知會有多破滅

燒菜   →  不會    燒廚房 →  沒問題     白衣服會被我洗成髒衣服   地板有拖跟沒拖一樣  髒

閒來無事愛跟媽媽練習頂嘴冷戰,這樣的媳婦娶回家是自找罪受吧

如果公司主管知道我下班後的形象是坐沒坐相,粗魯吵雜又八婆應該會噴飯

我想每個人,人前人後多少有些僞裝功夫

我也不是刻意裝乖乖牌騙人,只是因應場合又加上第一印象就被扣了頂大帽子

再刻意顛覆他們原來認定的印象,那倒不必

說我乖,不敢當!!  只是喜歡生活、事物單純點

個性行為隨性大剌剌,不愛花枝招展的打扮

要說我真給人老實乖巧的感覺

大概是我從小愛看書,愛讀文章所流露出的些微書卷氣息影響吧   


每次回家跟麻麻和姐妹聊到我被誇乖巧老實,

他們總是翻白眼說:人家說那是客套話,你信啊!  要不就是說:應該是酒家女比較貼切

拜託!我已經收斂很多了好嗎?頂多睡前喝個小酒助眠而已,也不再夜不歸營
自家人還這麼不捧場~

------------------------------------------------------------------  另一話  -------------------------------

領了錢後跑去剪頭髮,把雜草除一除,還留了瀏海                   (不要被庵嚇到啦)    ↓  
我超愛瀏海這玩意的,不用辛苦畫眉毛耶 (我是蟾蜍眉,皮膚不好討厭化妝)

去買東西,老闆都會問:美咩~要加辣嗎  (頓時覺得抗老好幾歲)

但阿娘對這瀏海頭很有意見,她說看逃看敏的,好運都被蓋掉了

(我不信那套的,只求壞運別來就謝天謝地)

冬天適合,夏天不宜的頭



話再說回來,我想我有女人緣大概是因為女生朋友覺得跟我當朋友不具威脅力吧

....  我還被 T 追求過喔!只好跟他說奴家這輩子只愛男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