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一個禮拜,家裡有點待不住,想去走走

固定班底好忙,周周節目滿滿約不到,臨時也揪不到伴

不過自己去走走應該也不賴!

 

上網孤狗想去的景點,邊悠哉的陪阿爹阿娘吃完早餐

問他們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走走,答案也是不要

抗抗~就連家人也是不太好揪的

準備好水和傘、交通資訊和食物,10點半包包拎著出發了

迷路的話就隨便走,順利的話就看的到想看的風景,完全不勉強

 

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轉火車到瑞芳,遇到滿滿要去九份、金瓜石的人潮

尤其國高中小捧友居多,這個年紀都是三五成群好友結伴共遊才是青春

 

到瑞芳後趁公車班次空檔到火車站對面美食街抗抗有沒有好吃的解饞

然後搭上一人乘客的基隆客運前往深澳電廠象鼻石印地安酋長就在那

IMG_4442  

下公車後往深澳漁港的這條路上,除了成群結隊的流浪狗圍著我走,幾乎沒什麼人

和其他觀光魚港比起來,這個漁村難得的寂靜

IMG_4483  

路的盡頭,酋長的臉即映入眼簾

IMG_4441  

 走過海巡署,看不到地圖上說的防波堤,問了海巡署的阿兵哥們怎麼走到象鼻石 ?

 

這群役男們不管是體格還是臉蛋個個像精選過一樣幾罷昏某委共,各類型男應有盡有

光報個路就讓我心兒噗通噗通跳,整個恍了神完全沒聽進去,還不要臉的裝萌瞪大眼要他們再說清楚一次

嗯,就算是阿姐級數了,看見極品時還是會暈船個幾分鐘滴

尤其是型男底迪再次報完路後還貼心的提醒那裡路不好走,要小心

聽到這,路都還沒走腿就軟了啊!是不是?→嗯嗯,花癡發完了,進入主題

IMG_4446  

到了防波堤後往左邊小路進去會看見一大片蕈狀石頭,這開始有一些人潮,原來大家都是開車來

IMG_4480  

難怪路上那摸冷清清的

IMG_4451  

好像KTV包廂裡的藦菇椅喔!要不是有人應該可以坐那對著大海高歌一曲來著

IMG_4447  

這張好有油畫的fu喔

 

IMG_4461  

 將獎~像大象鼻的石頭,終於看到了,還爬上了象背體驗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IMG_4468  

人變得好渺小

IMG_4475  

站在懸崖邊即使不懼高都有種一失足就見不到爹娘的害怕,

更覺得要好好珍惜生命,當個貪生怕屎的人才聰明啊~~

 IMG_4470  

喝完一瓶思美洛發完呆準備到下個點去→嗯!放鬆時真的很愛無時刻小酌一下,但我不是酒鬼啦

 

搭上基隆客運準備到南雅看霜淇淋奇岩海狗岩

 

下了站牌沒有看到目標物,但也看到一堆奇奇怪怪的石頭就是了

沿著海岸線步道走,連堅硬的石頭都能被風化切割這麼多痕跡

IMG_4486

走著走著就出太陽了

IMG_4487

 

IMG_4488  

IMG_4491  

不知道它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海狗岩?看起來是有像 

 

IMG_4490  

這個像烏龜耶

一直往步道走了好一大段路....好不容易終於看到疑似...霜淇淋岩

IMG_4493

這個角度拍看不出那種壯觀,所以....

IMG_4494  

IMG_4495  

即使很,但又找不到可以過去對面的路,只好直接徒步涉水過去

水面看起來雖然很淺,但因為石頭上好多青苔很滑,而且水流很湍急,這樣涉水過去其實很危險

又不想再繞遠路走到大馬路上人車爭道也是危險

IMG_4496  

這樣看好像復活島的巨石群喔

IMG_4498  

涉水到對面後還是拍不到我想要的感覺,原來它整個是長斜的耶

找了好幾個點終於找到它旁邊的大石頭,爬上去拍

IMG_4502  

近看石頭上有一顆顆像雞皮疙瘩的突狀物好特別

IMG_4506  

為了這一顆石頭跋山涉水的終於拍到了((呼煞

IMG_4507  

真的好像霜淇淋一層層的,是花生口味的吧?

 

回程不想再涉水過去步道只好硬著頭皮上演人車爭道,邊走邊有大車小車咻咻而過,

好怕他們一個不長眼往我背後撞上來怎麼屎的都不知道啊!!

 

然後有個大哥停下車說要載我到前面公車站牌等車,看他也不像壞人

也覺得走在跟砂石車、遊覽車擦身而過的大馬路上真的好恐怖

所以就上車了!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坐陌生人的車

前幾次經驗都驗證我的直覺準確無誤,就賭賭看啦!

感謝總是讓我遇上好心人

到了站牌後大哥跟我說五點是到基隆和瑞芳的末班車,不要再亂跑

不然會沒車回市區轉車,跟他再見沒多久後,公車就來啦

IMG_4514  

司機北杯把公車當賽車一樣的開超快還甩尾,嗯,要開快車技術每天來這訓練吧!→大誤

公車上延路的風景~這是陰陽海吧??!

IMG_4515  

總之今日大冒險,成功! 

 

回到家就被阿娘念說跟壓妹一樣,自己一個也敢跑那摸遠,啊迷迷就有揪他們耶

阿娘說以為我是隨口說說,哪知買個菜回來就溜的不見人影

 

是覺得人蔘可以自己決定掌握的事太少了,

所以像這種吃喝玩樂的事當然要想到就馬上去做啊~~是不是??

 

交通:

到達台北車站後可以搭火車到基隆或瑞芳(人潮較多)再轉基隆客運

台北車站-國光客運有到東北角各站的直達車,早上僅3班次08:20,09:20,10:20

基隆客運則每小時一班

 

 

題外話~~

我很喜歡走路運動,可以走路就不騎車,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就不開車

像最近很夯的核四議題

老實說我反核四不反核能,必竟核能有存在現代生活的必要

核四的存廢應該讓我們反思,挺核與廢核主張同時,自身力量可以做些什麼?

而不是淪為一昧的呼喊口號

我想說的是,不想再建造核四污染破壞我們土地家園的話

節能省電做環保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