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媽開完刀後休養一段時間便排好這次台南的行程

帶她去四處吃吃走走、散散心,順便帶她去找忙到不見人影的R子

因為主要是走鬧區的行程,恰恰丟的王多多只能口憐乖乖的留守家裡囉

這次隨行的還有多媽的老闆一家子

上網做好行前功課,睡不到3小時,天還黑著一大團人就出發殺到台南去

到台南的速度遠比與多葛格會合碰面的時間還要快呢

一整群雞同鴨講的蠢蛋們亂報路也亂亂開,搞的大家一肚子火吵到車頂都快掀了才會合成功

然後...還很應景我們一早上的行為,跑去吃了到台南第一攤食物 ↓


店裡招牌:綜合虱目魚粥 ↓

大夥對於食物都很貪心肝呢!明明在車上都吞下姚記煎包來的,還硬是一人來上一碗

料比粥多,味道很鮮美不錯吃,還有免費的油條可配著吃
多二姐:純屬個人評價啦,這家店是這趟台南行我吃過與網路評價上說的好吃程度相差不遠的唯二美食說

可能是我對中南部的口味較不習慣,但中南部的鄉親都超級熱情與招呼的

吃飽後就前往安平古堡,大家不免俗的在大地標留下大合照



多家可愛的多媽和多爸,他們超不愛照相的啦,每次要幫他們拍照就說自己拍起來不好看不想拍

我都會說重點是拍景點啊~你們只是配角而已啦..乖乖襯景照一下就好啦...

原來老人跟小孩一樣都要用哄的耶..


出來玩就是要愛拍照才對啊!這點拔和麻都沒有像到我說

我就是標準的觀光客走到哪拍到哪,pose一大堆的管它拍起來好不好看


一整個很假仙的愛擺,↑黑肉組示範
                                                                  白肉組代表↓

多爸多媽真該學著點哪

在古堡逛完後,徒步走到附近的東興洋行



然後我像個傻子在洋行外的看著人家用餐還不忘拍照證明自己來過

接著帶大家逛回去古堡旁的延平老街

路上還看到這口被關起來的井,列三級古蹟耶

老街上的蜜餞老店,小小的店擠進好多人唷!

單買一包50元,也有禮盒裝,分小、中、大盒

逛完老街又該吃中飯了,感覺來到號稱美食的台南府城不吃到吐會對不起自己

一整路吃吃吃的吃不停耶,午餐原本想到陳家蚵捲用餐

看到大排長龍的就放棄改去吃周氏蝦捲,雖然一樣人也是小多

但還好等一下子就有位置了,但沒照片耶

吃後感想:我只能說對愛好蝦味的捧友們應該會挺喜歡的

一整個很!    吃飽後又驅車到億載金城



半天看下來,一直覺得台南的廟宇、建築都好像喔,如果不是牌匾不一樣

我還真搞不清楚億載金城跟我剛剛去的安平古堡有多大的不同,好多的大炮喔


可能我沒有那種思古之幽情吧

只在台南市停留一天,所以我把行程排的很滿,台南的小吃和景點真的是多到很難走的完

簡直就是爆吃爆走爆肝遊,下一站又殺到中西區

武廟大天后宮去拜拜

還有品嚐廟口知名老店美食

肉圓好不好吃就不評論了,倒是店家做生意的想法與態度讓我覺得很奇特


我們人雖然多,但是小孩子與小鳥胃的也不少,所以點東西大都是點個2.3份一起分著吃

一來是怕吃到地雷美食,二來是怕吃不完浪費了

那天我先點了三份,店家問我共幾個人吃,因為現場只有多媽、我弟,我還有3個小孩子

多媽說她吃不太下,我也吃不多,小孩子更不用說,會吃的就多葛格

後來多大姐和多三姐買完冬瓜茶來,店家看到又多兩個人就跟我說:你們那麼多人點3份不附湯喔

照理說一份肉圓可能有一碗湯吧!就因為我人多只點3份就不給湯啊

這是好的做生意態度嗎?還有我們看起來是那種貪小便宜的觀光客嗎?

好像我們很貪圖那免費附送的柴魚湯似的,這樣傳說中的美食再好吃都是扣分的

不過,也可能是我們一大群人真的長的比較貪小便宜的臉啦或我多想了

只能告訴自己說:出來玩,開心比較重要!!

肉圓旁那杯義豐冬瓜茶我大推好喝又不甜不膩,可以加珍珠很Q喔

還有肉圓斜對面的東巧鴨肉羹也不錯吃

吃完後,經過赤崁樓遠觀裡面的城樓後就沒進去了,因為觀光客一大堆啊

接著到孔廟


孔廟裡的大老樹↓生病了,所以好多支架扶著讓他休息


可以寫許願卡 ↓求學業、考試順利


這片斑駁的大紅磚牆很有歷史見證


走完孔廟後就回我們住宿的飯店 → 台糖長榮酒店休息囉

房間一整個大又舒適,設備也很好,床被我們弄的太亂了不好照,這是房間的另一角書房↑

在飯店稍作休息,閉目養神一下後就開車到素有台灣第一大夜市之稱號的花園夜市吃晚餐

一進去我們就後悔了,人多到根本是被推著走的,是要怎麼吃東西啊

最後被擠進一間DIY岩燒牛排攤,坐下去開始吃到吃完一整個過程都很驚心動魄

我從沒吃過這麼戰戰兢兢的晚餐耶

牛排也不是說不好吃,只是要自己煎,對不喜歡動手自己來,又超怕火超怕熱的我

吃的好想哭喔,邊吃還要邊注意四周圍的火會不會冒上來

還有鐵板上滋滋響的油噴的大腿痛死了,光顧慮注意這些,我的牛排都煎成牛肉乾了

之後也是被推著擠著沒想再吃的慾望,逛沒多久就會飯店睡覺


這次選擇台南行有一半完全是為了這家飯店的早餐來的

東西真的很豐富↓


這只是我第一輪照的而已

各式各樣的早餐供應多到我根本只忙著吃不停,一點都不想拍了

有台式、日式、歐式、美式等等........吃到晚上都吃不完吧


吃的飽飽滿足後開始今天的行程→回白河

白河的行程大都和之前過年時去的點差不多,因為多媽的老闆沒去過就再帶他們去

碧雲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