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熟悉的帳蓬,大紅色喜宴桌巾

    (↑左邊是我獨立自主、思想現代化的外婆,右邊↑是乖巧貼心的默默表妹)

喜底!相隔一個月,我們又車不停輪的趕赴親戚喜宴囉
這次是參加大阿姨的小女兒訂婚宴 (和我同年同月只小我幾天生的表妹)


訂婚~奉茶

自從有小鐵後交通較方便,可以常回鄉下看看外婆、阿姨和表姐妹弟們

5姐妹,看她們長的像不像啊 → 瞇瞇眼5朵花
4個阿姨都嫁的近,可以常回去看外婆,只有多媽遠嫁台北,我們知道她常想家
常常牽掛年邁的外婆,也想和4個姐妹們能常見面相互照應


這是小時候常帶我們出去玩,買零食給我們吃,對我們很好的大舅 
(小孩子啊最美好的回憶都嘛停留在吃與玩)

左邊的是雅儀表妹,她講話超級輕聲細語的說,是那種就算生氣想跟她吵架都吵不起來

記得小時候他們來台北住過一陣子,那時候她才剛在學走路~啊不的啊不的得走不穩

現在已經是亭亭玉立那麼可愛的一個小女生啦

這兩年親戚、朋友的喜酒喝不停,一盒接一盒的喜餅、滿月的油飯、蛋糕吃到都怕了
多媽等待我們的婚禮、吃自家喜餅的心,也從期待、希望到半放棄的灰心狀態
尤其看著姐妹們的女兒、兒子一個個接力開花結果
她好勝不想輸的個性漸漸轉為忿怒不甘的心情,家裡一堆不嫁不娶的,讓她越看越煩
每次回去喝喜酒,我們總逃不過被問同樣的問題
下一個輪到誰啊?你什麼時候要請吃喜餅啊?卜啦卜啦卜啦...之類的
我知道長輩們都出自於關心
聽到這些關心與問候一遍遍的,讓我不由得想拿起麥克風高歌一曲

 ~沒 那 麼 簡 單~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唱給所有未婚熟女們聽,姐妹們,結不結婚不重要啊
重要的是自己開心,好好愛自己

多媽啊~結不結婚無關孝順啊
好聽的話我不懂表達,只希望能陪你們身邊久一點
即使我們相處時總是小吵大吵不斷
但那是一種別人家沒有、很另類的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