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餐和拔麻聊到阿公對他和大伯在他們的成長階段裡的疼愛是一樣多嗎?

拔說:都一樣吧~~

麻這膀胱人有不同見解,她說阿公其實比較寵拔

拔反駁說:人5根手指頭都不一樣長了,人的心難免會有偏一點點,但差異不大

我順道問了,吼~~那意思是你們應該也對我們幾個小孩中,多少有較疼愛的厚

麻又先幫拔搶答~~說拔有比較疼我
拔沒說話像是默認耶....雖然原因我一直都知道....但當下聽到還是亂感動滴演著內心戲 (淚奔 )

至於原因~ 我想是長久來的愧疚吧

從我嬰兒時期,也不知道得了什怪病,半夜常哭鬧,高燒不退,

全身上下從頭到腳滿是打針、吊點滴的針孔,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還建議拔麻把我送到兒童重症病房 去~~

他們當時沒放棄我~常大半夜的輪流抱著我哭助無門、照顧我

並轉而求助於神佛及算命師,折騰好一陣子,我總算奇蹟的活下來


但大難不死並非有後福~更驚險刺激的還在往後成長過程等著我

小時候一直覺得自己有如衰神加持吧~~只要和我在一起的人都可以很安心

因為所有倒楣事總有我頂著....

舉凡騎三輪車能摔破相、玩躲喵喵被倒塌水泥牆壓斷腿,而這些痛都只能算是小兒科


最大最深刻的災難就屬小二時撞上拔準備拿去浴室倒的滾燙洗澡水

當下從脖子以下淋下去時的感覺到現在還會做惡夢

當時覺得自己靈魂都快出竅了.....皮膚一層層被撕裂的痛永遠忘不了

是二度燙傷,面積大概有百分之20幾吧


從那次之後不管我和姐或妹或弟吵架打架,跟爸媽頂嘴,爸的鞭子總沒揮過我一次

甚至功課成績不好也沒處罰

廚房的熱湯熱水更少讓我碰

活到30歲了,我連頓像樣的飯都沒煮給他們吃過


雖然拔從來都不是個及格的好爸爸,但我還是很想跟他說

請停止他這些年來的愧疚吧!!他不欠我,不要帶著把我燙傷的愧疚對待我

ps.至於麻啊~  我強烈懷疑她現在最偏心的是王多多啦



人算真的不如天算~~是福是禍全都躲不過

命運是可以改,但命中注定的想逃也逃不了

小時候幫我的那個算命師早就算出我10歲前還有個大劫要避呢


所以~~當個平凡的人擁有平凡的幸福真的很珍貴

~~~我很甘於現在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