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做晚輩的遇到再不是的長輩也無法多說什麼
有一個很愛沒事惹事的爸爸..一定得忍受我無話可說..
又加上一個無賴的叔叔..真的是.....
 
話說他...無論我家什麼餐聚都要參與..吃免費的就算了..
吃飯的餐廳還都由他決定..
並不是我們想聽從他的意見..而是我的爸爸不知覺得鼻子被他牽著團團轉..
 
就像去年父親節時我們想說請爸和媽吃個王品好好享受一下..他們比較少吃西餐之類的
原本..都說好了..爸也說想吃1200的牛排西餐多好吃
然後爸爸又照常的去跟叔叔報告炫耀..
叔叔就跟爸說..那種西餐廳又不能抽煙喝酒..多不自在..
還那麼貴..倒不如吃高檔一點的台菜料理..
於是我們就被迫去吃台菜料理..被迫乖乖付兩家人吃飯的錢..
我們也想不吃台菜..但爸說既然是要請他..就讓他自己選擇..
還任性的說要不然就不吃了..
問題是原本他也說想吃的..因為叔叔在那邊講有的沒的他就聽..
我也不是要計較那些吃飯的錢..
就算我們每年父親.母親節..生日等等諸如此類的餐聚..
要多負擔他們一家子的飯錢..看在年幼的堂弟妹..也覺得那不算什麼..
只是要吃什麼..想吃什麼可以由付錢的我們決定嗎...醬心情會爽一點吧
 
就連今年過年我們回台南玩..叔叔也要跟..從車費到餐費全是我們買單.
 
我可以瞭解..叔叔有兩個年紀還小嗷嗷待哺的弟弟妹妹要養..而耍無賴
但他卻可以說景氣不好..運氣不好放著生意不做然後喊窮..還整天管我家大小事..
讒言我那軟耳根不分是非的幼稚爸爸..
要不是因為阿嬤都走了..不想再吵吵鬧鬧讓她走的不平靜..真懶得跟叔他們再計較些什麼
 
我知道問題終其還是出在爸爸身上..如果不要叔叔說什麼他照單全收我們也不用這麼無奈..
不照著他的話做又讓爸在叔面前沒面子跟我們鬧脾氣..因為.每次看我們家吵的不平靜叔好像才甘心
 
問題是我們家很有錢嗎..得一直醬負擔兩家子的娛樂費用..
真是不懂事又愛風神的爸..都忘了以前沒錢在跑路落魄時人情的冷暖..
女兒賺錢真的是很辛苦的..對你好..不離不棄..一路陪你吃苦的永遠是我們..
聽叔的話就能讓你過好生活嗎..
 
爸不是不知道他的弟弟一個比一個無賴..
卻還是要跟他們醬..唉 ~~
阿嬤生了幾個兒子都這樣的沒出息又小眼睛小鼻子的愛搬弄是非..
 
真是難為晚輩的為他們收爛攤..
 
<念完收工>....

ps.謝謝秀婷大姐提供的表情符號....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