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買東西,經過寵物店展示窗看見聚集人潮

比著窗內的小喵小狗說:好可愛喔~表情動作真可愛

我想著,多多當時應該也是在那樣的情景下被原主人開心買回家

而後來呢?!



台灣人真的很愛買狗丟狗,因為有人買

為了賺錢的繁殖業者與不肖狗商才能賣

如果因為看了被關在展示窗內的他們覺得可愛想買回家

那也可以去流浪動物收容所的鐵籠看看

一樣都是被關在籠子內,一樣的無辜可愛表情

且品種多樣齊全,而且收容所還可以不用花大錢就讓你帶回家耶


我又想著,那些人當初想養狗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孤單一時想找個狗伴,因為...在櫥窗外看了一時覺得可愛

因為...看了狗喵的電視、電影一時很有感觸也想要擁有

因為...一時想送給妳(你)的她(他)當作見證你們愛情的禮物

但然後呢?!

無論當時是什麼情況?什麼原因下決定花大錢買他們回家

對他們的愛請不要也只是一時

他們跟小孩一樣沒有權利選擇家人,你的決定,他就跟你回家

怎能突然因為他臭、他佔空間、他會讓你過敏、他讓你忙得分身乏術

甚至還有一堆拋棄他,你有多無奈的藉口與理由

說不要就不要,一條生命可以依你的自私這樣任由賤踏的喔?!

所有可能會讓你無奈的棄養理由都該在你下決定的那一刻就全盤想清楚!


他們不是消遣短暫無聊寂寞的陪伴品

他們也不是為了滿足你虛榮心的炫耀

他們更不是愛情的見證信物

他們是活生生需要被珍惜的生命與責任

養他請愛他一輩子



其實寫這些呼籲文時還有另一個想法

我總天真的想著棄養多多的原主人能剛好看見我的網誌

在他們心裡會不會有一點愧疚,有一點汗顏,

還是有一點想念,有一點不捨,甚至有一點後悔與難過


記得..他們棄養多多的理由是:他們要分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