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前ㄉ暑假..在我打工..兼多份差ㄉ努力下
終於..如願出國去玩

啟程前一星期才回家跟麻說:我要和朋友去日本大阪自助旅行ㄛ
麻說:日本??力機咧路癡連台灣ㄟ路攏戶沒清楚..敢去日本
也不會說日文..不然你也跟團參加嘛!
我:跟團比較多錢..走馬看花ㄉ不盡興..
而且寄宿朋友親戚家..還可以省住宿費ㄟ
拔:小心被賣掉..貪小便宜ㄉ傢伙

我還是高高興興去..

到ㄌ日本..朋友ㄚ姨來接我們..
她說:剛好碰到她們ㄉ普渡月..

哇!日本也有普渡..而且還有一ㄍ月假可以休ㄟ..真好

朋友们拿著地圖認真研究起之後每一天ㄉ行程..
我ㄋ??忙著瞭解這新鮮ㄉ一切..
不是我不研究..反正..我也看不懂
世界每ㄍ地方對我來說都是新鮮ㄉ
帶著開心ㄉ心情到處走走看看..就很值得ㄌ

所以..去哪..地名叫什麼..我都是記ㄉ大概而已..

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充滿好奇..還有樂趣
日本ㄉ地鐵是很方便..但我ㄉ兩條腿也沒閒著
光是走完那些古都..廟宇..風景區..泡溫泉
感覺腿都快廢ㄌ..

有一天行程是朋友们要去看近璣ㄉ演唱會
我--沒興趣..
可也沒浪費掉..憑著記憶還有朋友ㄉ千交代萬叮嚀
自己去搭車..逛街..
可日本ㄉ地鐵也複雜台灣ㄉ捷運太多ㄌㄅ
尤其那條JR線..切~~幸好沒走丟

我不只認路能力差..認人功夫也差

傍晚逛完超市準備走回ㄚ姨家時..發現有ㄍ人好像在跟蹤
我加快腳步..他也跟ㄉ越緊..
心裡想~~媽媽咪呀..我還想活著回台灣咧
不會那麼倒楣真讓我遇到什麼怪叔叔還是變態殺人魔ㄅ

倒吸一口氣..轉過頭看...是ㄍ留著小平頭ㄉ男生...
<馬ㄉ..年紀輕輕不學好..>
我惡狠狠瞪著他..問他要幹ㄇ??
他機哩咕嚕ㄉ說ㄌ一堆...聽不懂ㄉ話
後來我叫他用比ㄉ...他比ㄌ路盡頭ㄉ房子..
我想ㄌ一下..對厚..好像在哪見過
邊走到ㄚ姨家時..ㄚ姨問我們一起回來ㄛ
ㄛㄛ..原來他是ㄚ姨ㄉ兒子啦..我真是ㄍ白癡..

日本ㄉ人很有待客之道..
去到哪..都是看到他們笑臉歡迎

吃ㄋ..苦ㄌ我..
因為..傳說中ㄉ拉麵..鹹ㄉ要死
壽司..好脹..
餐館大部份都是賣咖哩--我不愛
一直吃海鮮和大餐又不符合我ㄉ經濟效益

房子都用ㄉ好田野好寧靜..漂亮
睡ㄉ地方..塌塌米ㄉ鋪床..很有味道

其實大部份ㄉ盤纏都花在買東西吧..
因為之前還蠻哈日ㄉ..哈!


一星期ㄉ關西回憶..ㄎㄎ..希望有機會還有續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