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下半年接到不少紅彈...朋友們像玩接力賽似的讓我接到有點手軟

也許是明年孤鸞年大家趕著結...怕今年結不到就沒機會結了

又或許是單身膩到怕..想找個人賴一輩子

當身邊朋友一個個離開單身線道...剩我獨駛

我也還未到慌的時刻...但身邊的關心好事者倒是比我慌

舉凡...親朋好友...愛道人長短的鄰居三姑六婆

還有父母殷切期盼的眼神

就連總經理問我有沒有男友何時結婚...我回說沒有..暫無打算

他居然露出一副驚天動地的難以置信表情


關心者講的不外乎是女人到底總要找個歸宿...年華青春不饒人

有對象就趕快嫁...眼光不要太挑...再過幾年就換人挑妳...等等

接下來還得參加他們好心安排的兩眼對看..講些客套話然後沒下文的過路人活動


其實我並不排斥親友團介紹對象...

而是兩個生活沒有交集的人卻要為了共同目標(結婚)循固定模式完整人生

難道結婚真的是人生唯一的必經之路嗎

而女人單身一輩子就要被冠上心態不正常的老女人嗎

我一點都沒有設定自己是不婚族

不談戀愛...不結婚也不是我身心有什麼問題

或者說我眼光高過於頂

只是始終遇不到興趣相投...生活相近的那個人

難道要為了怕單身嫁不出去或怕孤單

就硬是跟一個不甚喜歡或個性相處不合的人在一起

婚姻裡本身就有太多難題要克服..如果又加上相愛的程度不深

想必比一般夫妻更加速步上離婚路吧

我不要當婚前在愛情城牆外觀望羨慕

婚後卻又哭著想跳出城牆外的人


單身是很多缺點...

一個人逛街看街上情人甜甜蜜蜜..心底好像有那麼一點心酸與小淒涼

一個人看DVD...轉身沒人討論

一個人旅行身邊沒有人分享...照料

當家人各自有事要忙..成雙成對去...孤單寂寞指數更是達到破表值

冬天也覺得特別冷


單身也有很多優點

想吃什麼..想做什麼..想跟誰出去沒有人會管..也不會有顧慮

不需要分配時間..完全以自己為主

不需要概括承受所有愛情過程的酸甜苦辣..

任憑一次又一次輪迴還無法修成正果

有時看著那些為情為愛淚流..哭得死去活來的愛情傻子

心裡甚至還有一絲安慰與一抹竊笑


我一點都不鄙視婚姻也沒放棄愛情

我也相信這世界上絕對有真心的感情...有幸福的婚姻

只是我...還沒有這個福氣遇到...婚姻大事就隨緣吧

現在的我..單身生活很愜意

有多多陪我...還有流浪狗讓我關心...找事忙..


我想跟拔麻說....不用擔心我

我才28歲....還不到急的階段..

就算以後真的嫁不出去沒人要我...我也都已經習慣單身的日子

會自己安排生活...鋪好後路讓自己好走

婚姻..家庭..真的不是每個女人必循模式

為婚而婚的婚姻不會快樂也不會長久

也說不定是我緣份還沒到...總之~我不強求

還有~ 我百分之一千愛男人

我沒有只愛帥哥..只是別要我跟滿腦肥腸的矮子肥或生活頻率不在同一個頻道的草包交往

我知道自己條件沒有很好..但還不至於淪落至此吧 (恕我直言啊)

如果找個合適的人能像網路打搜尋一樣快速簡單...就好解決唄




恭喜啊~ 修成正果...我可是全程的見證人唷

祝幸福

單身朋友們~繼續努力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