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下班回家總會看到一幅場景

多媽在廚房邊煮飯,邊與一旁坐得直挺挺的多多對話

就像對一個小小孩一樣說話,也不管他是不是聽的懂?有沒有在聽?

坐的直挺挺的多多倒也不完全是在認真聽多媽說話

我想他的焦點目光是鎖定在多媽的晚餐煮什好料的?

想說坐久了,多媽就會賞他一份

像俗話常說的: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一樣,在狗界這道理也通吧!!

就算吃不到,聞香也甘願


我猜...大多時候和多多相依為命的多媽,早已把多多當成人看

有次晚餐時,多媽說:麻災啊力熊尬意甲芭樂,買了一個,但幾咧爛公ㄍㄟ

我不知羞的回答:厚啊!雖然最愛吃橘子,但芭樂其實也很愛啦!(害羞撇頭轉手指)

只見一旁的多多咖心的跟多媽撒嬌討摸摸,多媽摸摸他的頭回應

厚啦厚啦!麻災啦災啦....力熊乖厚

多媽以上對話的對象其實是多多!係我自作多情啦

那幾天寒流來多媽還說著:麻災啊你驚冷,有跟同事要一件新毛毯吼力嘎.(害羞撇頭轉手指again)

我諸如此類自作多情的情形還不只一次,持續被戲弄很多次才認清

多媽前天還對著我說,天氣這麼冷,要水煮隻雞給多多補補身體....之類的


不過也別以為多媽只會把多多當小小孩寵上天

多多在外面跟別家狗狗吵架打架,多媽可是不會護短

即使自家小孩已被咬的流血流滴的,多媽從不會弄清楚是誰的對錯

一律跟對方家長低頭認錯賠不是,然後拎著多多一路罵回家


多多總會有段時間想到就搞破壞,亂吃亂咬亂撒尿

媽總會說些氣話,說要把他丟掉,養他真是個大麻煩,有夠牙給的

罵多多個好幾天沒完沒了,賭氣不理他,不跟他說話

就像以前她對做錯事的我們一樣,講話之狠、之毒,還會跟我們冷戰


上了年紀的多媽有時會忘記自己的東西放哪找不到時

就會質問多多,咬去哪玩,趕快拿出來

或者什麼東西弄不見,也會怪多多亂咬搞破壞

我都會回她說,多多有這麼厲害神奇的本事的話,妳就發大財啦

多媽總會回我說,哇丟係災啊共以(多多)弄嘛美應嗯洗以拿的→很好嫁禍不還口

那都是他們之間相處的生活樂趣


不過話說回來,養狗養貓真的是件大麻煩事,如果你對養狗養貓只是一時的興趣

如果你對即將去流浪或正在流浪的貓狗只是一時的同情心、愛心,拜託拜託

千萬別輕易做決定,衝動帶他們回家,害了無辜的他們也害了自己

他們需要的不是人們一時的愛心與同情心,而是真心與陪伴

一旦帶他們回家,你要負的就是對他們一輩子不離棄的責任,知道嗎?


又到了歲末年終,多多還是要盡責的跟大家拜個早年

希望新的一年到來,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


眼尖的大伙們,若發現與去年賀卡如有雷同,純屬事實懶鬼發作,無藥可救

多多與多媽的其他互動→多多麻

ps.家裡電腦大掛蛋加上本人懶病久久無法治癒

以致於網誌到達一個想寫就寫,想關就關的超自我狀態→

也因而得福的讓這的到訪人數減少,不用再花費多餘時間刪除一堆小白留言

讓多多家的園地變的單純,留下只有狗友們的相互交流與關心

see you Next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