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星期天我接到一通自稱是某購物網站客服人員

說我11月份在他們網站購物用ATM轉帳一筆款項

因為我誤勾選到12期扣款,現在他必須馬上通知我扣款銀行..

請銀行取消這筆12期扣款的款項,

請我儘速給他扣款銀行的客服電話。他必須馬上通知銀行停止這項扣款,否則我到時必須繳了12期這條費用!

還仔細與我核對我的個人資料與購物交易明細!

說真的,當下有兩秒我真的相信他說的,

但當下有兩秒也想到前陣子發生過的類似新聞

於是我先跟那疑似假客服人員說因為是11月份的事了..

我也有點忘記是用那張卡轉帳的..必須先確認一下才能告訴她

麻煩請她過5分鐘再打給我,我還問她說星期日晚上9點多了銀行還那麼認真的處理這項作業喔?!

她說:銀行客服都有24小時專線,請我查詢銀行客服專線後告知她!

掛掉電話後,我馬上打電話查詢,更加確定自己遇到詐騙集團..

這是他們的最新手法,要了我轉帳銀行的客服電話後,接下來我就會接到銀行客服電話的顯示號碼,而這號碼當然是他們使用特殊機器顯示的。才能讓我相信真的是銀行跟我確認帳號資料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把你ㄉ錢騙光步驟..這大家都已然知道的..

不多述了!

跟姐說這件事時,她說我帳戶不是不到2千元ㄇ..

就算被騙有什麼好緊張ㄉ..

話也不是這麼說ㄉ..只是本著實是求是的查到底精神..

感想是,詐騙集團手段真是精益求精,日新越益..

有這麼好的頭腦..幹ㄇ不好好應用賺大錢..

切..~~

第一次打我沒接到居然還不死心硬要騙到才甘心耶..

結論是她沒騙到我,也沒那麼膽再打來了..

如果再打來,我會直接給她我客戶的電話

警政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