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星期六午餐自己煮水餃來吃,看冰箱還有前夜沒吃完的滷味

煮完水餃後想說食物別浪費,就用煮過水餃的水順便把滷味過水加熱一下

吃飽後,很賢慧的來個家裡大掃除,打掃後洗完澡,肚子就開始翻騰絞痛

然後跑了數不清幾次的大號,只差沒拉到脫肛吧!虛脫


讓多多胖浪費了一天放風的時間,星期天就很自覺的起了個大早載他到老地方散步玩耍

到左岸後,人不多,剛走沒多久就殺出一堆浪浪,擋在路中央,像在跟我們叫嘯

〝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肉〞,最後使出雨傘棍嚇走那些大爺綿才放我們走

不到八點,太陽已經好大好熱,想說玩水消暑一下好了,走到沙坡前準備衝向沙灘大海時

我跟多多就從沙坡直接一路滑行到沙灘上,連走都免走,只是尾椎有點辛苦

多多:人家滑雪,我們滑沙唷!!((喂

下水前來張合照((庵真的很有越挫越勇的精神

沒想到更精彩的還在後頭等著,多多胖跟在我旁邊游著,我在水裡漫步走著,

走到水位差不多及腰處,腳忽然不知道踢到什麼,整個人趴進海裡跌個吃屎喝了好幾口水

慌亂中壓住多多的肥胖肉體才站得起來,多多也因為被我壓在水裡喝了好幾口水

原來是被一塊大礁石給絆倒,起身慢慢走向岸邊,有個男生跑過來問我們有沒有怎麼樣?

我說沒事沒事,只是有點嚇到,那男生說:你手腳流的滿是血耶!還沒事喔!?

((在男生而且還是帥哥面前,再有事再糗,整個場面我也得hold住說沒事啊

低頭看了一下手腳,才覺得真有點痛,到洗手間幫多多和自己衝了水清潔傷口

也檢查多多身上,幸好他沒受傷,拿包包裡多多的小毛巾綁在流血的小腿上遮傷

想說才來一下子沒什玩到,就受傷回家,太浪費了!我和多多會很不甘心放風時光就醬泡水了

於是就....忍著一點痛,繼續帶多多在草皮上散步放風

多多好像知道我腳受傷吧!都沒暴衝亂跑的,乖乖跟在腳側

走一會兒,腳實在有點痛,就坐遊客中心前休息,看警察先生小姐溜馬


馬兒好溫馴歐!天空好藍,感覺快隨著那幾朵雲飄上天啦!想著剛水裡跌倒如果不是多多護住我的臉,就破相了吧!


休息好一會兒,起身慢慢走回停車處,走進7-11買了杯冰拿鐵,邊喝沿路幫多多邊拍照

看著染滿血的毛巾越來越多鮮紅色,上了車握緊方向盤,油門踩到底,一路摧下去,安全到家!

開車以來沒開過這麼急這麼快的,回到家繼續咬牙幫多多清洗整理完畢,陪爸媽午餐後

洗完澡,用雙氧水消毒傷口整個冒白煙,感覺像烤肉一樣!再上碘酒和廣東目藥粉

像給傷口化妝一樣,塗塗抹抹一堆,包紮完成,想說這點小傷擦完藥後幾天就不礙事啦




晚餐後,我才開始覺得,傷口好痛,而且是那種斷點的大抽痛,像千萬大軍細菌在傷口上打仗

痛到整夜都沒睡,一早沒精神的繼續咬牙苦撐上班

今天搭捷運覺得值得開心的是,不用急忙忙的和大家搶一般座位坐

因為搶不到座位,這次可以名正言順的坐博愛座耶

進公司前買早餐,老闆和婆婆媽媽歐吉桑綿都關心的問怎會摔成這樣嚴重?!

摔成這樣,居然還要上班,有需要這樣拼命賺錢嗎?請假好好休息才對啦!

我笑笑跟他們說不要緊啦!提了早餐離開,到公司後傷口疼痛不減反增

才驚覺傷口好像沒我想的那麼簡單沒事,忍到快中午跟老闆請假去看醫生


醫生一看傷口就說已經感染紅腫發炎,要打破傷風,護士小姐拿紗布幫我清潔消毒傷口

感覺像在拿菜瓜布刷沾滿油汙難清的鍋具一樣,狠勁的刷,我痛到沒飆淚,倒是漏了幾滴尿有吧!

護士俐落毫不憐惜的搓掉那些死皮,熟練的進行消毒上藥動作

醫生則面無表情像進行例行公事一樣制式化的問診其他健康狀態,但我一句也沒聽清楚更別說回答

護士這時倒是很有同情心的幫我回答:她傷口清潔消毒,痛到沒辦法回答問題了啦!

然後醫生不甘受冷落的邊念我說昨早上就受傷為何拖一天才來看是不怕以後腳不能走路嗎?

護士也補我一刀說:你手上的割痕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割腕自殺耶!((這玩笑某喝糗咧!

知道這傷口是不小,但護士小姐妳也包的誇張了吧!

打針拿藥後,再也逞不了強的打了通電話回公司請下午的假!

回到家後,攤坐在沙發上突然覺得好難過,一股心酸上來,開始想著

工作這麼忙、這麼辛苦、這麼多煩人的人和事,雖然偶爾覺得累,不停抱怨,但還是很努力過生活

不停的與困難和問題戰鬥,怎麼衰神就是不放過捉弄我,衰事接二連三的大駕光臨我身上

工作上被人客情緒化的怒罵甚至問候多媽的難聽話都出口,過個幾天調適自我就能釋懷

或者遇到什麼問題很困擾難解,我邊抱怨也是有邊認份解決

在家煮東西吃,吃到拉肚子可以怪自己廚藝不好,玩水不注意被水裡暗藏的石頭絆倒,是自己不長眼,

導致手機浸水摔壞也是活該,電話簿裡的所有電話號碼一個也記不得,更要怪自己記性差還不做備份紀錄

但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每個月付錢的網路,常常斷線不能用,現在還乾脆罷工故障?

上網買衣服犒賞自己,廠商把貨寄到不見,還問我為什麼會沒收到?不可能


這好一陣子發生所有不順的事,我也好想找誰好好問清楚,這些到底是為什麼?

我有做錯什麼事需要反省?需要這樣接二連三的教訓我?

我雖然不是什麼好心人,但我也沒做什麼十惡不赦的大壞事啊!也算不上小人吧!

也許人在不咖心的時候,負面的情緒影響思絮,所以壞事會連一拉一的都把它們關連在一起


下午雖然請假在家,還是閒不下來的連絡中華電信來維修網路,雖然客服小姐很敷衍

我不屈不撓的奪命連環call,還難得好聲好氣的請求,不厭其煩的拜託給個方便趁得來不易的休假在家

幫我把網路修好吧!現在用回以前半暴廢、時好時壞的手機撐著對外連絡,

如果連網路都不能用,我也差不多要過半山頂洞人的生活了,一直弄到晚上七點多才搞定網路

是說反正我這人孤僻的一直沒什麼朋友,沒手機應該也沒差吧!

除了家人老闆同事有事會打找我...手機對我而言大部份只剩鬧鐘功能最有用


呼煞!我.....好累好累!晚餐後,老闆同事們出乎意料的都打來關心問候要我好好休息

同事勸我說,一個女孩子別老是這麼臭脾氣、固執,愛逞強,從不認輸的衝衝衝是要衝去哪?

肩上的責任背不上了,放下自然會有人一起承擔,天塌下來都不會要你一個人頂

要我別這麼沒安全感的過日子,壓力很大,壓久了生活也會不快樂!

聽完這些後,心裡好像舒服多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啦!我沒事,挺的住的啦!!

半山頂洞人報告完畢,晚安囉!


9/6   後記
 
多媽說昨晚多多忽然跟她討摸摸撒嬌親親,還嚕大屁屁給多媽聞,
媽順手摸了一下才看到他屁屁擦傷紅腫瘀血,我想...應該是肉身
護我臉時也被礁石刮傷了,
但後來的散步直到回家幫他洗完澡都沒讓
我發現他有受傷,最最最感動的是我晚上下班肥家,
掰咖的走到後面上洗
手間或到廚房盛飯,多多胖都亦步亦驅的慢慢跟在我後面像看護一樣
怕我跌倒,
我半點都沒有說誇張!好有血有淚的臭小子歐!痛哭流涕
啦!
ps.我們兩好勇敢歐,傷口再痛都把〝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精
神發揚光大!

9/7 感慨

從前認識的,現在連朋友也不是,而是擦肩已過的〝曾經〞!
有些沒見過的,比見過的熱絡、誠意,就算虛情也是溫暖
有些朋友只剩按讚而證明存在
如果在fb上辦一場告別式活動,出席人數應該會比現場人數來得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