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還是離不開阿嬤走了的情緒
總有一種說不出ㄉ淡淡哀思
 
當了阿嬤20幾年的孫子..
也隔閡了20幾年的祖孫之情..
說實在的..我和阿公阿嬤真的很不熟..
甚至以前還有點討厭他們
 
我14歲生日那天..阿公走了..麻要我哭..我卻哭不出來
直到..阿公出殯火化那天..我不自覺的淚流不停..
 
今年新年第一天..卻是阿嬤生命的最後一天
我為阿嬤掉了好多眼淚..還很想抱著她痛哭..但我還是沒有..
那道鴻溝深到讓我跨不出心裡的障礙..
 
是否因為她還在時的盛氣凌人..
對我們不聞不問..不疼不愛
所以..讓我有理由要和她保持距離..當她是一個陌生的熟悉人
 
也許是她要走的時候來夢裡跟我道別..
所以..我特別感傷
 
生命...起與落..來去..都是這樣孤獨的出現與消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