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香港的第一餐是在住宿的麗豪酒店附近-強記雞粥酒店用餐


我的迷路第一回合也從找這家餐廳開始,找不到路已經很窘了

上網查到的餐廳地址居然是錯的,沙田大涌橋路20-30號河畔花園14VSO(麗豪酒店旁)

浩浩蕩蕩一群人走進住宅大樓裡問管理員強記餐廳在幾樓,心裡還想說怎麼有餐廳會開在住宅區大樓裡啊

管理員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直接拿筆記給他看,他才看懂

跟我們說前面走過去拐個彎就到了,其實餐廳從飯店後門直走經過一個巷口就到囉

整條路上很多店家,有超市、屈臣氏跟雜貨店,在這買水或吃的喝的都比其他地區便宜

在餐廳點餐時,一樣是聽不懂國語的服務生,他趕緊討救兵請會說國語的同事幫我們點餐

換來的服務生算是我們這兩天在香港吃飯點餐時態度及服務不錯的,說的話大都能溝通

網路上推薦他們店的招牌是鮑魚雞粥(下圖左一)和烤乳鴿(右2)還有瀨尿蝦

店家另外推薦燒鵝,我們再加點一道青菜和炸時蔬,餐後還附送甜點(左2)

團員們大都吃的很滿意,但平常我們家不重肉食的

只是都來到香港也就隨俗的吃這麼多肉,我更是除了雞肉外並不太喜歡吃兩隻腳的

香港的燒鵝皮脆、粥熬的幾乎吃不到米粒,料多實在,很道地廣式,跟台灣的廣東粥有差

但口味都偏重,不用佐料單吃就很夠味,大體上這家店料理算不錯,價格實惠

至於蝦,我們沒點,因為團員們大都對海鮮過敏

吃飽後就到新城市廣場,逛到尾聲就到滿記甜品吃網民極推薦的陽枝甘露

迷路第二回合就是找不到滿記在幾樓,問了2個香港女生好不容易聽懂我問的店

跟我說在7樓,只是搭電梯只能到4樓又到不了7樓,找好久才找到上樓的電扶梯

寫到這裡,越來越懊惱我怎麼到哪裡都在找路,問路又有溝通障礙,天兒啊

有我這種迷路先鋒走了那麼多次冤枉路,要去香港自由行的後輩們應該不會再犯同樣的錯

如果不是路癡,就不會浪費這麼多時間找路而有好多點沒辦法去(生悶氣)

這兩天還有更瞎的是..在我一直迷路過程中,居然還有找我問路的香港人?!

不過這點悶氣在吃到傳說中美食後我就拋的一乾二淨囉



(太近照整個發光了)圖右下角是陽枝甘露(HK$24元),我覺得很讚,口味跟西米露有點像

不一樣的是芒果加上椰奶後怕口味上偏甜,店家還加上柚米平衡口感,讓甜點吃起來可以甜而不膩!

左上角是班戟,口感吃起來像大福,我們點了外皮黃色和綠色的來吃,內餡吃起來像綿密的奶油

以為黃色的是芒果口味,綠色的是榴槤口味,但吃起來都是榴槤口味的說

黃色的是普通重口味的榴槤,綠色的是超級重重口味的榴槤,

如果本身就很愛吃榴槤的人這道超級推薦,很夠味,吃完整個嘴巴久久口齒留香(臭)

但如果對怕榴槤的人來說這兩種口味就是種折磨了

店員建議我們先喝完陽枝甘露後再吃班戟,味道才不會被吃掉

吃完帶著心滿意足離開,出發到下一站去


晚餐也是千辛萬苦找到的澳門茶餐廳(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地面)

我們8個人,不知道是用餐時段人多,店員安排我們擠在一張4人座的早餐桌

點了茶餐廳特有的豬扒包,肉乾澀,說實在的沒網路傳說的那麼美味,反倒其他菜比豬扒包還好吃

服務生也是個聽不懂我們說什麼的港仔,一群人看著圖片比來比去的...(怯)

凍奶的冰塊就佔了半杯,真是名副其實的?!(在香港加冰就稱凍飲,而且要加港幣2~4元喔)

這餐吃完有小小的失落感,原來大眾認同的美味或美食雜誌介紹的美食並不等同個人偏愛食物



ps.滿記在香港等地都有分店唷,可上網查詢

ps2.我們8個人點一桌5~6道菜,一餐餐費大概花500多塊港幣,鏞記除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