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鬼雖窮,平均兩年還是堅持出國散心解放一下

頂多玩回來再繼續窮下去而已,對於窮生活已超怡然自得囉

因為經費有限,所以在訂定出國目的地時也有所考量

討論一下,大家決定到語言通(誤)大伏筆請看待續又鄰近的香港GO Shopping

但有爸媽隨行,怕他們覺得都血拼的行程太無聊,就再加上澳門啦

問了旅行社港澳有沒有跟團的,旅行社說港澳大都沒帶團

如需導遊帶團,可自行組16人以上團體成行 → 是說要上哪找那麼多人哪

我家那口照湊一湊嘛才8人,所以只能跟旅行社買好機票+酒店,然後自由行...


自由行=自助旅行,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

我第一次出國就是跟朋友到日本大阪自由行,不一樣的是....

我之前跟個公主一樣,從護照、機票到住宿,甚至行程安排都是朋友張羅照料好

我什麼都沒多問,沒有任何意見、什麼都不用煩惱,到出發當日拖著自己的行李飛到目的地

這一次被分配到的工作,光行前準備就花了不少碎餘時間上遍各大旅遊討論區搜尋需要的資訊

想起當學生時老是背不起來的地理科(人文、文化、位置、產物及產地等)

苦毒這次的香港資訊後,學生時代的那個笨腦子好像完全開竅了

還是說....念書都沒有那麼認真,又或者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清楚明瞭

還得要有事前心理準備,花心思排好的行程會因各種因素或人為體力而被刪改

最好的行程未必是適合這麼多人的行程,只是僅供參考

我不會感到生氣,只感到可惜,試想如果是跟團參加旅遊,行程沒走完,誰損失?

只要隨行的人都感到旅程的開心及留下美好回憶,走不完的行程就當常識自我吸收

不過,以我的急性子,之後也不想再做這些吃力不討好差事

必竟我不是專業導遊,專業及信服力都不足,帶這麼多人跟我一起try太自我了

我還是悠哉當公主就好....


這次跟旅行社買機票+酒店行程:NT$13579元+港簽500元

機票早去晚回,港進澳出,香港4星酒店(擇1)住宿兩晚搭澳門威尼斯人酒店←此行住宿重點

我們報名時承辦小姐直接幫我們住宿的香港酒店排沙田麗豪→根本沒得選

反正重點就是擺在豪華的威尼斯人酒店啦

跟旅行社暫時確認好住宿的飯店和航班機票後上網做功課

才發現天殺的,香港住宿的飯店位置超遠離市區,我們得花不少錢和時間在交通上還有辛苦可憐的雙腿

黃色圈選起來的地點是我們在香港兩天半會去的地方,香港主要分為三個區域:新界、九龍、香港島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新界的沙田,感覺要去大陸也是挺近的說,但離熱鬧的九龍地區和香港島搭地鐵的話得一直轉站


早知道應該先查好香港地圖然後早點下手報名的,就不用任由旅行社唬爛擺佈

(不過香港真的也沒有很大,地鐵都到的了,只是腳要辛苦點而已)

旅行社:飯店交通方便,周邊搭地鐵到市區很快,也有免費接駁車,還是奧運選手指定休息村

事實是:飯店要去最近的地鐵站-沙田-,需要5到8分鐘,

飯店接駁車假日下午3點後才提供(我們在香港玩的兩天剛好是假日,而且這麼晚出去要玩什麼),自行搭的士HK$18元

這還算小驚喜,大驚喜的是出發前5天飯店跟我確認出發的航班、時間跟網上看的不太一樣

港龍跟長榮還是有差吧,早去晚回的班機變成超早去


最大的驚喜是出發前2天又跟我改回程班機時間,真的是超早去超晚回的行程

多虧同鞋幫我介紹認識的機場接駁車願意給優惠、配合我們超早及超晚還一改再改的班機時間

不懂難道是所有自由行都是到出發前還充滿許多變數嗎?太震撼了吧

還是我太聳太白癡,一開始就沒問的很清楚,而且旅行社感覺上也很被動連繫

不過這些都不影響去玩的心情,麻煩點當自己學個經驗

出發前擬的行程表,好多東西都想吃、想買,好多地方都想玩,根本排不下呀→整個就是排心酸的


搞定機票和住宿後,就是換幣的幣值和金額多寡?

港幣對台幣幾個月前是1:4.2,隨著美股波動影響,我們換到的是1:3.969,澳門可以不用換,港幣通用

港澳四天三夜的吃喝玩樂費用,如果沒有要狂血拼,換個台幣一萬就很夠花了,隨身帶張信用卡更方便

※港澳四天三夜自由行總費用,13579(機票酒店)+500(港簽)+12000(食費等花用)


參考網站: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地鐵、香港城巴、九巴、背包客棧、海洋公園官網
                     麗豪酒店、中國旅行社、香港地圖

其他相關資訊只要上網打港澳自由行,就有一拖拉庫善心人士提供的資料參考

只是真的要花時間看,看別人的經驗、看別人的比較,

做好基本的行前功課能省下許多時間,也避免當無頭蒼蠅的窘境

不過這些都僅供參考,因為最可貴的還是自身體驗旅程裡的各種美好及回憶,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