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好久..

才讓相簿裡躺了有段時間的南庄遊記再出場播出完結篇..

第一天放的都是在栗田庄裡喝下午茶..然後閒晃的照片..

隔天我們可是不浪費好腿力的四處踏踏踏...

第一站...「蓬萊溪賞魚步道」

沿蓬萊溪北起永安吊橋,經長潭間河岸,南至大湳橋沿岸闢建護魚步道、堤溪、棧橋等,全長約2.4公里

溪裡的魚清澈可見...閃的很..


我們貼身專屬導遊很盡責的為我們講解...但現在我想的起來的魚名只有苦花與石斑吧...

往水裡看有閃來閃去的光就是其中一種魚身上的紋路..

但我想不太起來是哪一種了..某菜...那導遊認真的為我們上了自然與歷史課..

有點辜負了..真糟糕

應該是那天的天氣狀況有點不好..所以我的頭被雨給分心了點..

第2個點是...「神仙谷」

「神仙谷」上下層岩床落差約30公尺,水流從上層平鋪的岩床傾瀉而下,形成許多道奔騰的瀑布

有綿延六七層傾瀉而下的水流,瀑布底下形成深潭


在風美溪和比林溪交會的溪谷中,原名「死亡谷」

是泰雅族祖先的墳場,前縣長謝金汀蒞臨參觀後,發覺此地風景優美,水景岩壁鬼斧神工

而改名「神仙谷」

第3個點...加油站...

走那麼久..肚皮當然得加一下才有力氣再繼續.→.桂花園...

來到苗栗不吃客家家好像很不對勁..

由於體力耗盡加美食當前已沒耐性...所以讓它們一次出場...



有沒有口水快滴下來了..所以ㄋ沒人有閒時間幫它們各自拍單獨照了..

杯盤狼藉後...再繼續出發到向天湖囉..

向天湖」,當地人又稱為仰天湖,周圍遍植杉林、桂竹,湖畔建有賽夏文物館,


天候不佳以致...霧氣沖天的看不到它的樣貌..

就當它是蒙面峽好了..

東河吊橋...


自然景觀優美的東河村,吊橋是一大特色...

我覺得..多到郊外走走..身心會被大自然洗禮一番..

姑且不論那些景色典故來由記得多少..

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很讓人佩服..

夥伴们...別老是呆家裡或踩 KTV  再不就遊樂場..

來一場自然饗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