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專科同學的訂婚宴,短暫的多愁善感又來無病呻吟  ↓ 漂亮新娘子


畢了業後大家各自忙碌,彼此工作、生活作息時間像兩條平行線

互無交集,感覺淡到都快忘記曾經也是一起經歷過風風雨雨的要好同學


人的緣份就是這樣,感情的濃淡會隨著時間、想法改變相處的方式


即使無法像以前一樣焦孟不離,但無論以後距離有多遠,轉以默默祝福的方式希望朋友一切都好


到了這種身旁同學、朋友一個個相繼遠離你,進入人生新階段的年紀


每參加一次婚禮,身心就多一趟洗練


那種慌與越來越孑然一身感已經變成是麻木中求點知覺

另一種收穫則是可以跟平常壓根沒時間相聚的好久不見同學敘敘舊


其實參加這種喜宴最討厭的是連陌生人都要參一腳的問你結婚沒

但為維護人性假面上禮貌,又不好痛快回他一句〝干你屁事〞!

今天索性公然說了謊,我結婚囉!要不又一連串沒完了的沒營養問題



結婚,曾經想過,

對我而言結不結婚不是一種好不好的問題

也不是一種年紀到了,就該進入的程序

而是一種適不適合的問題


我喜歡一個人在家喝小酒、放空或看日劇更勝於和一大群人聚會

我喜歡週末放假帶多多去散步、晨運更勝於拓展人際關係

我喜歡在家蠟踏穿、不修邊幅滴邊挖鼻屎的放鬆狀態更勝於盛妝矜持

我喜歡吃外面各式小吃美食更勝於當裝賢慧的黃臉婆煮婦

我喜歡想做家事才做更勝於責任道德所規範的身份職責

我喜歡想安靜的時候可以隨時就一個人的世界

還有很多還沒想到的〝我喜歡〞.......


但,這些〝我喜歡〞是不容許出現在兩個人世界的時候

當愛的濃烈時,這些〝我喜歡〞都變成妥協、委曲求全,讓彼此越愛越不快樂

我想也沒那種福份與緣份遇到這種可以接受以上這些〝我喜歡〞


對現在的我來說,適不適合的現實問題勝過所有的我愛你



ps.呼煞~還是冰火實在,我是越磨越鋼鐵的勇者無懼

你們是敢於接受新人生挑戰的勇者無懼,我們都會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來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